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遊戲]雪之華 (ゆのはな) 心得

          

嗯,這款玩得超久啊…主要是劇情實在太過日常了(除了穗波線以外),雖然為數頗多的搞笑台詞讓遊戲輕鬆地進行,不過這種日常式的笑料久了也會覺得平淡,搞笑的題材大都不脫 雪華這個小氣土地神、由真這暴力百合、以及軍武宅、涉藏以及一些有趣老頭,所以到中後期連劇本會有怎樣的搞笑台詞大概都猜得出來 ;不過總歸整體來說是中規中矩之作。

因為有中文版的代理,所以玩過的人應該蠻多的,劇情大綱方面就看下面這幾篇吧,在此沒有打算多說什麼了:
http://aboutme08.blog124.fc2.com/blog-entry-22.html (圖文與劇情簡介較完整)
http://blog.xuite.net/negispring/sakuya/12926244 (角色介紹與資料相當詳細)
http://blog.roodo.com/alsace/archives/2861871.html (遊戲總體的評論)
http://blog.yam.com/otzsworld/article/21377546 (個線劇情有短短簡介與評論)

我本人攻略的順序是:若葉 >  穗波 > 椿 >雪華 



若葉線主軸就是賣她角色天然呆的特質,整體說來就是平淡的愛情小品故事,劇情起伏不大,加上若葉的人設也不是特別亮眼,一般來說此線評價較差。

穗波線的話…真的只能說穗波真的是色色的小女孩啊,本路線scene以純愛遊戲來說極多。不過只從一開始角色的出場以及角色的造型來說,實在想不到這路線會有這麼多刺激的台詞與場景啊…讓我想到同編劇的遙仰凰華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裡的仁禮栖香的劇情路線…也是走類似口味的。

不過如果單純回到劇本的本質來說,這一路線也算是比較豐富有內容的,雖然最後的轉折和豐富歡樂的scene搭配起來怪怪的。(前一天還在歡樂的h氣氛裡,隔天就急轉之下)。整體來說和故事的主角雪華的身世背景的揭露有比較大的關連性,因此實在是適合在進雪華路線玩。(反正沒過此線也不能走雪華線的樣子)


椿路線的話,重點就是聲優啊。XD
劇情方面前期還算不錯啦,一個會和你在工作之後講色色話題的大姐姐,因此比其他路線多了一點點其他的笑料,中間弄了一個主角和她有酒後亂性的誤會,雖然最後謎底沒啥解開(兩人都對酒後發生的事情沒啥記憶),不過估計在這種嚴重不省人事的情況下也不會有什麼天大的事情。 此線故事後半段就是蠻常見的收尾,但整體來說還算中規中矩啊。


雪華線的話,一般評價都是太過簡短了,雖然有感人的背景設定,但發揮得沒有很完全。而就其與男主角的感情進展也過於快速,所以這線評價普通。

總之這遊戲就輕鬆有趣方面還算表現得不錯,但角色的塑造也因此表面化,跑完這四線之後,也只對於眾角色的搞笑方面還有點印象,但也因此無法產生出對於每個角色有強烈的好惡感。主線劇情也比較日常平淡,所以很難會有讓人想一次就玩完的衝動…因此我這遊戲陸陸續續跑了快兩年囉…Orz

在批評空間上中央值有達80 (個人覺得80以上大概都有一玩的價值),或許就某些層面來說這遊戲至少也沒什麼特別敗筆的地方,劇情或設定的完整度也有一定的水準,才能有這樣的分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