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動畫]Sola 心得



07年的動畫
久彌直樹x七尾奈留的作品
久彌直樹就是之前和麻枝搞KANON、ONE等等作品
坦白說在Kanon之前,Key團隊其實他還算比麻枝強大,寫的劇本也比麻枝好
不過麻枝從AIR就展現他個人強大的魅力,久彌退出key社之後不知道在幹嘛
但這個動畫坦白說我是因為久彌直樹才看的。
(七尾奈留算是註名的人設…弄出一堆很紅的作品,包括強大的DC系列)



不過這部動畫評價好像普遍沒有很好
我看到第七集(三個星期慢慢看,每週兩集左右)
覺得劇情上高潮起伏不夠,而且很多「斷裂感」
上一集的結束和下一集的開始常常連不太起來。(我還以為我看錯集了)XD
雖然倒敘法也不是說不能用,但這部感覺用得很頻繁啊
設定上感覺應該有緊張刺激的地方
但是實際上七集裡面真正讓人覺得精神一振的場景不多
大概是太日常太平淡了
作畫穩定度並不太夠,雖然還不到我無法接受的地步
但是連我都能發現
(我對作畫、分鏡等等沒啥品味,c_chat板說某作作畫強大或很差,我都一頭霧水)
所以問題應該也算嚴重了。XD

角色雖然不算沒有魅力,但是因為劇情的亮點不多
每個角色都弄得很迷,我看到第七集還是覺得各角色性格的立體感不夠
整體來說評價不算高,但也不致看不下去就是了。

====================================

總算看完了
後面的展開還蠻有趣的
不過總覺得這些劇情最後才展開真的不是好的選擇
作品中有埋伏筆是不錯啦,但是鬍子大叔和茉莉或者是白髮姐姐(蒼乃)和茉莉的恩怨情仇沒有交代清楚,這兩對戰組合就相殺了好幾集
身為觀眾的我只覺得有點莫名奇妙
我覺得伏筆應該是給人在最後關頭會有「靠,竟然是這樣」的驚訝和「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動,而不是那種「這個設定應該早點說清楚啊」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就是了。

前面說了一些缺點
來說說優點吧
有人說這部的op和ed蠻好聽的,我個人是沒有特別覺得,但也不覺得差就是。
比較有趣的還是最後超展開時透露的一些設定,雖然覺得在動畫裡沒把設定的舖陳弄好,但是至少也給了我一些想像的空間。
1. 動畫裡存在的依人是蒼乃後來創造的,而蒼乃的存在又算是茉莉給予的,總覺得讓我有種「阿嬤和媽媽pk搶孫子」的感覺 (這是就「生命傳承」的觀點來看待眾角色)
2. 人物消逝的感傷算是經營的還不錯…可惜經過KEY社遊戲的洗禮之後,這種劇情走向見怪不怪啊…就少了點感動了。(久彌也算是Key社這種劇情走向風格的創造者之一了)
3. 風景不錯啊。XD (人物的話,有點變型比較可惜)

幾個和動畫比較沒有關的雜感:
1.中原麻衣的聲音我怎麼每次都聽不出來,而能登的聲音則是每次都認得出來啊…
2.剛好看動畫的同時也在玩車輪國。對於(Mana)這個名字很敏感。XD  (Mana= 真名)
3.茉莉和ef的雨宮優子造型真的蠻像的,雖然ef我只有跑遊戲一點點而已(沒看過動畫)
4.繭子拿玩偶的造型其實會讓我想到春日野穹啊…

1 則留言:

  1. 我是鬼陽貓
    XD

    漫畫還算不錯
    畫風很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