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動畫] 煙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 横から見るか?) 心得雜感



2017年夾著「你的名字」的餘威,打著同團隊打造在台上映,但當時因為看到負評如潮就沒有選擇去電影院看這部。是說看了這部的名單,和你的名字比較有關係的就是企畫同是川村元氣,但沒有新海誠在上面,還真的只是沾光而已。不過即使如此,新房昭之(化物語)+岩井俊二(情書、花與愛莉絲)都不算是會變成雷作的組合啊。

這兩天在netflix看完了… 還真的是節奏緩慢,情節老套,聲優表現也不佳的動畫作品。原來其實有真人版的(評價在1993年不差,原作也只是小短篇,這次拉到90分鐘新增加的元素也都淡然無味,再加上沒有劇情又沒有誠哥絕美的畫面表現,整體只能靠ed曲打上花火來撐了。


是說女主角搭配其制服設計,有點化物語女主角戰場原的感覺…不過故事裡的表現以及其和男主角的互動,真的讓人看了搖頭不已,好久沒有看到男女角色互動如此的不激起我內心感觸的感情戲了。看完本劇最大的收獲就是知道私奔的日文是駆け落ち(kakeochi) 而已(片尾曲很棒但已經聽到不想再聽了。)

還有煙花是圓是扁的打賭…也很無味啊… 不過這篇說「幸運星」也有這個討論,蠻有趣的。

這部另一負評就是想玩if路線(這在10幾年來的動漫作品已經玩了太多了),但又沒有得很解釋清楚,不過ptt有人還是很細心的整理一篇,有興趣的讀者看完本作後可以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