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漫畫]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心得雜感

 

事情的源頭算是老故事了,2010年先生在日本yahoo知識+(Yahoo!知恵袋)向網友們說自己的老婆會用裝死(真的扮演死人)來「歡迎他回家」,後來大紅後還有各式改編歌曲、漫畫等等,2018年甚至有電影上映(是說也太晚了吧?)

先生甚至有一個部落格來記錄他與太太相處的總總,至今還是有更新(但大抵就是一年一、兩篇左右):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

個人當初有聽過這個故事,但真正對這件事情有認知是看了RE0的mad曲:每天我的雷姆老婆都在裝死:

不過前一陣子真的借了漫畫版,才知道這件事給我的感覺並不像上面改編歌詞這麼的溫馨感…

日版漫畫出了三集,台版代理了兩集(但目前是絕版狀態),我是在圖書館借到了第一集。單純就歌曲的感覺,會以為老婆裝死是因為「愛與寂寞」的表現,但看完第一集漫畫後,裡頭有裝死的老婆以及先生認識老婆的過程,會覺得裝死就是老婆的一種喜好表演的惡趣味,完全沒有對老公寂寞的愛的感覺…XD

另外裡面的老婆蠻天兵的,甚至有些描寫我會覺得溝通能力有點社交障礙的感覺,她的種種行為許多是我個人的大雷(可能個人真的不喜歡不伶俐的人),就算長相很正(如電影版的榮倉奈奈)或可愛,我也無法容忍,只能說單就漫畫來說,我蠻佩服作者的耐心的。

電影版沒有看過,但蠻多好評,看心得文電影的劇情也是如同歌曲創作那樣往溫馨的角度去編寫… 某種層度來說這部也算是電車男那樣的「網路集體創作」 ,原先老公在知識+的發文只是引子而已。

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