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電影]藍海奇蹟(blue miracle) 心得雜感

 

假日在neflix看到的新片,看完後網路上蒐了一輪甚至找不太到什麼中文心得。原來這是今年5月直接串流首映的電影,並沒在院線上出現。因為總片長不到2小時,就成為我早上起床後打發時間的選擇。

真實故事改編, 2014年的颱風影響了墨西哥的孤兒院,急需金援的孤兒院的一線生機就是在馬林魚比賽中獲得冠軍。 故事其實蠻單純的:

一個小時候因為釣魚而害死爸爸的男主角
一個熱愛釣魚導致妻離子散的壞脾氣船長
一個有竊盜前科且看來不怎麼想要悔改的不良少年
一群孤兒院的小屁孩…

這樣的隊伍如何能或得勝利?那就真的需要神蹟了。(和本片名miracle相呼應)

故事的內容走向就是單純勵志類型,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劇情,角色的衝突(ex.不良少年因為偷了老船長的錶,所以兩人一開始組隊時是非常不合的)也都很輕易地化解,比賽的內容…也不怎麼精彩刺激… 

算是闔家觀賞的類型,最後結局皆大歡喜,然後海景也蠻優美的。不過市區的治安描述還真的讓人覺得這麼好的地方…怎麼人的問題這麼醜陋。

網路上還有當年(2014) Bisbee Black & Blue Tournament的比賽花絮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