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畫冊]戰鬥女子學園 畢業紀念冊 入手 以及台北半日遊紀行


近來台版戰女玩家注目的討論就是戰女的畢冊無論是代訂的,或者是透過安利美特訂的,都於三、四月陸續運到台灣了,相關的開箱文也一篇接著一篇,看得我心癢難耐,終算輪到我也可以來發發屬於自己的開箱文了。

其他的開箱文:
[閒聊] 廢文系列31 畢冊開箱,隨便講講
Fw: [戰女] 畢冊裡面的小秘密
[閒聊] 戰女畢業紀念冊
[戰女] 戰女畢業紀念冊不專業開箱
Fw: [戰女] 畢業紀念冊簡易開箱 
[閒聊] 最後的戰女週邊開箱:星守畢業特輯
【心得】星月美紀生日快樂 +展示櫃開箱(2樓更新畢冊開箱 無雷

這周疫情的防備加重,除了要求保持社交距離之外,大眾交通運輸的檢查措施(量體溫並且一定要有口罩)也加強了不少。所幸戰女的畢業紀念冊在上周日特地去台北安利美特運回來了,不然擠在清明連假,可能就麻煩得多。

其實去年訂畢冊時想著的是年底(12月)可以去順道去台北玩,因此選擇了店取,但豈料到先是延到了四月(好在有提早一點)才會到貨,2020年初又是多事之秋,尤其covid19襲來,讓我後悔怎麼當初沒選擇宅配到家呢。但事後後悔已經無用,只好去台北一趟了。轉念一想去台北紀錄一下防疫的氣氛也算是蠻有紀念性的。

這次搭國光號去,沒想到搭到的是公主連結似似花塗裝的。(離轉蛋都過了快一季啦)


第一次搭國光,原價單趟150,但不知是不是疫情的關係,目前特價單趟130。突然覺得之前上台北都是搭區間車真得是很笨的選擇,考慮到有座位可坐、花費時間較短,價錢相差不多的客運比火車方便多了。


疫情期間的管制,難得沒人在大廳的黑白格子地上席地而坐了。


先探地城(地下街) :人雖少但還是比想像中的多,是說otaku的書籍區域也縮水得太多了吧,原本就有轉蛋區,但這次去發現轉蛋區佔超過一半了。



再入虎穴:看一些本本和おりょう老師的展覽,雖然…我不太會買本本,但這次展覽很讚,還可以拍照…哈哈,被二次元女孩子們的美乳們環繞真是人間天堂。


最後去安利取貨:


這次戰利品:5kg左右的戰女畢業紀念冊


以及你的名子、丸戶編劇的世界最NG 戀曲的VFB


前情紀事這麼多,來開箱吧!本以為是一般的紙箱,發現上面有畢冊的文字,看來也要和書籍本體一起好好保存下去。


噹噹,被好好保護的畢冊現身啦!


 畢業書盒很精緻,而這次延期,也多送了兩張透明海報,其中一張就是畢冊書盒的完整圖樣:


另一張就是女主角美紀!


 畢冊書盒的用心是很多玩家開箱後一致的好評:





 四本畢冊如下:

一本(illustration archives)是蒐集卡牌、live2D,甚至有未採用(或來不及出)的卡面設計等等

兩本scenario archives,藍色收集主線和活動劇情,紅色收集角色以及卡牌劇情

最後星守畢業文集則是主線劇情概述、角色表情、個人檔案、聲優感想、製作團隊的心得等 等,內容非常的豐富,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

美中不足之一是劇情雖然有些有收聲音劇(ex.紅線),但17生日的聲音劇就沒有收到(還是我漏了?)

美中不足之二是台版當初各種異色服裝沒被收錄(不過這也合理,畢竟畢冊是日版官方的活動),但台版異色服裝的配色有許多好評,沒被收錄實在可惜。

美中不足之三是武器的圖案好像都沒收錄,這很非常非常可惜啊,有些武器很有趣,有些又很有意義(ex.各種和花星衣搭配的武器)

美中不足之四是必殺技…雖然書籍沒辦法展現動圖,但很希望也有個小版面介紹、回味這個戰女至今我覺得還沒找到其他手遊能取代的部分。

美中不足之五就是合宿屋的生日信好像沒被收錄,有趣的賀年卡也沒有,雖然這一部分都可以靠玩家曾經的截圖來回味啦,但畢冊沒收集其來實在可惜。

美中不足是六就是雖然未採用、未上場的卡牌有一些些篇幅,但,相信還是很多沒有進入這本畢冊,像我婆小望的浴衣,就沒有看到!!!

美中不足之七就是台版的一些活動(實體的如姆咪碰碰跳、丸作的合作,虛擬的如完全姆咪世界的愚人節、還有教師節劇情)都沒有收錄,當然這比較是屬於個人小小的私心啦覺得可惜的地方:很想要台版當初經營得認真在這畢冊裡留下紀錄。(雖然有些玩家不喜歡他們總是惡搞姆咪)

但無論如何兩單不到的價錢(台幣五千多)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精心內容,還是很感謝製作團隊最後還是如此地讓曾經喜歡這個遊戲玩家們有個圓滿的回憶。

以下就是照片的紀錄囉。

 四本畢冊的正面:


 四本畢冊的背面:


看著卡牌,總是會回味當初「抽到的興奮」或「渴望但抽不到遺憾」,像小望的軍武卡…當初是排名賽的獎勵,我差一點點…就可以入手了。


真的是許多張都充滿回憶呢


雖然角色最喜歡小望,但卡牌部分整體來說最喜歡明明的:


17聖誕是戰女第一次雙人卡牌可以抽到後選角色的設計,我對這個很有印象的地方是當時這系列進行時,我正在日本旅行著。


其實戰女玩家看到角色的下半身,還真得有點不習慣。XD


劇情不知道是否是全收錄(像上面美中不足的地方有提到17生日的聲音劇就沒有),但無論如何已經收錄了許多回憶了,所以才會有如此密密麻麻的字,但排版還是很清楚整齊,只是要在老花眼之前好好讀完它們了。


第二部的劇情CG是我最喜歡的,左上那張常常被惡搞。XD


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小望了。


Staff專欄竟然沒有坂本馬場 (被最多玩家唸出來當營運不力戰犯的兩位 XD)


很喜歡看戰女角色之間的互動呢。


開完箱後,如同網路上一些玩家感嘆著:收了畢業紀念冊之後,突然沒有再期待或等待的東西,戰女,好像就真得這樣真正完結了。雖然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看到畢冊,想著自己沉醉了兩年的遊戲,還是覺得有些感傷,但也同時覺得能遇到這麼多可愛的角色,有趣的劇情,迷人的設定,實在是相當幸福啊。

BY the way,雖然有幾個戰女角色轉生在AGA上,但因為個人AGA沒去記引繼碼,再加上已經有公主連結填補我遊戲的時間,再多玩一款就又太多,索性就不管這回事了。

1 則留言:

  1. 美中不足方面,你少說了伊洛斯
    伊洛斯是戰女不可或缺的敵人

    另外就是星守3D圖

    以上畢冊竟然沒收錄,對於【設定集】來說相當失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