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敗家]房間的第一台電視 (Toshiba 24P2650VS) 入手


房間的電腦螢幕是2010年以前買的(確切的時間應該是2009年),一轉眼也快10年過去了,近日想到塵封已久的wii應該要啟動一下,想到目前家裡只有客廳有電視每每玩遊戲還要和家人喬時間,於是想乾脆換個PC/TV兩用的螢幕好了。

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現在的液晶電視市場上有所謂"液晶顯示器+視訊盒 = 液晶電視" 的方式,邊看產品心中邊想說到底我買的是不是TV,還是液晶螢幕外加一個視訊盒,這個PTT有篇不錯的介紹文:[心得] DM說上的視訊盒到底是什麼鬼

預算5000元之下,選擇了Toshiba 24P2650VS這款,其實這個價位的TV好像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或考慮的,反正就是一個消耗品的概念,選擇Toshiba是因為多少還是信任這個廠牌。

其實新螢幕就算再怎麼差也不會比我手上這台用了快十年,且購入時是5000元不到等級的LCD螢幕還差,所以就不多想地按了訂單了,預期在過年前能入手。

然後在農曆年放假前夕,到貨了,火速拆箱安裝:



螢幕就是個螢幕,底座要自行安裝:


安裝不難,但一個人裝還是要小心翼翼怕不小心螢幕在過程中發生意外。10分鐘後組裝完成:



新舊螢幕大小比較:(新:24吋,舊:18.5吋)

接下來是配件部分:(搖控器與視訊盒)



這就是視訊盒,在沒看過實物前想像的是 Set-top box 的樣子,但其實是用戶DIY把其裝進TV,讓螢幕真正具備TV功能的配件。

裝入螢幕側邊,裝入前有檔板,拆下後就可以把視訊盒塞入。


塞入後:

接下來就是正式開機測試了:

開機畫面:

接上PC:

接上wii:


畫面設定選單,看到之後備感親切…原因是本人的職業就是做電視畫面增強/除雜訊相關晶片設計的工程師。也因為在公司看過太多高畫質的電視之後,回到家完全不想看電視。

我個人是懷疑這顆用的晶片可能就是我們公司的傑作 XD (日、韓系一線大廠的「中低階產品」都曾用過我們公司的晶片)


最後電腦桌配置,原先wii的那個位置放主機,現在把主機下搬到地面,這樣桌面才有空間,看來過年可以好好地把wii上的一些積game給玩一下了。(雖然應該一樣玩不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