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漫畫]鬼怪情緣(鬼が出るか蛇が出るか) 心得雜感



很久以前就很注意的漫畫,一直等待代理版,不過目前日版已全五冊完結,台版沒有消息,所以應該只能之後到日本二手書店留意這套漫畫並入手了。

目前低調中文版通譯為「鬼怪情緣」,單純以原作名稱「鬼が出るか蛇が出るか」直譯中文,大概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之意,其實正式有中文版的話也不知道會叫什麼名字,因此也不排除其實已經有正式代理了,只是我不知道名字而找不到而已。

回到此作品,設定是男主角從小就因為身體會散發怪味而被人討厭並霸凌,被爸爸帶到鄉下去,後來揭開謎底原來男主角是「人與妖」的混血兒,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怪味。


爸爸帶男主角回去的是妖怪的聚落,不幸的是那個聚落男丁凋零,如果各妖怪要維持血脈,就只能靠男主角提供精子了。於是一場「藍蘭島式的」後宮戀愛喜劇因此展開。本作以劇情來說算是有點老套(就是女生倒追男生,但男生沒種開後宮),女角們的畫風與可愛的性格每一個都打中我的萌點。

不過可能是在月刊連載吧,陸續幾年過去後,作品只有累積五冊的量,等到我意識到自己好像一年半沒追這部時,竟然發現它已經被腰展而結局了,相當的可惜。反觀相同風格的藍蘭島仍屹立不搖。(我也一直有在收這部的中文單行本,希望可以順利完結)

作者あどべんちゃら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6379
另外作者同人誌的社團:サークルT&K

我最喜歡的女角一開始應該就是牛女(坂上霞)吧,雖然變身露出妖怪的原型是最可怕的牛怪(獵奇一點男主角變身時就在身旁的話,可能不小心就GG了),但其和男主角有一樣在人類社會生活的過往,以及其具備我最喜歡的傲嬌性格,一直是本作裡我最注意的女角。(雖然早知道這類的女生不會是正宮。XD)

中後期特別喜歡舔垢怪 (日文為垢嘗あかなめ)的井月悠理,因為她為了克制衝動而要定期吸男主角的手指的這種設定真的好萌啊。(故事裡的設定,就是這些妖怪要維持人形需要配合其妖怪的習性做出化解其妖怪衝動的行為),另外以對於男主角男女之情的好感度來說她應該是眾女角屬一屬二的。(同時嘴硬,也是另一種傲嬌,哈哈)


牛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