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漫畫]哥布林殺手 心得雜感


原作為輕小說的哥布林殺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兩年前就有看到有人專文推廣,不過個人並沒有特別追輕小說的習慣(大部分都是先看動畫覺得不錯的才會回去看小說補完),所以當時想說哪天有機會動畫化之後再來看這部作品吧。

後來動畫化的一天到了:
輕小說《哥布林殺手》TV 動畫化決定 WHITE FOX 製作

不過最近會讓我重新注意這個作品並且先去找漫畫的原因,是因為這幾天 ptt c_chat板有個討論串:[閒聊] 對強暴劇情的接受度,裡頭有提到哥布林殺手,然後動畫化的相關討論也有一大部分圍繞在尺度上要怎麼和諧,這引起我的好奇:「到到這部的劇情是有多重口味啊?有裡番這麼嚴重嗎?」

選擇先看漫畫版是想說如果口味這麼重的話,那麼漫畫版應該更容易呈現。花了兩個小時把漫畫追到最新進度(目前才20話左右),並追了小說前兩集,覺得這部的題材還真得蠻新穎有趣的,對於一些冒險者世界殘酷面向也毫不掩飾,無怪乎小說的第一集能造成這麼大的回響。



哥布林殺手描寫的就是一個只殺哥布林冒險者的故事。

哥布林一般來說在奇幻冒險作品都算是初階的魔物,作品裡卻把這樣生物的「危險性」透過一個又一個團滅的冒險者們的悲慘遭遇表露出來。然而這樣危險的魔物卻得不到高級冒險者以及工會的重視:因為並不會動搖國本

這樣的情況下,出現一個願意接這些沒有賺頭的任務,並且抱持著「比起被高級魔物毀滅國家,我更重視的是被哥布林毀滅的莊園」為小人物挺身而出的主人公,無怪乎成為眾多冒險故事的一股清流。

當然如果一味地走重口味的話這部就只是小眾題材了,但往大眾口味靠近(主要的女主角們都對男主角有好感),就又讓後來這部作品漸漸地失去一開始那樣的獨特魅力。

動畫化這部的精華之處應該可以在季番的範圍裡好好呈現,不過還真的好奇那些18禁的場面會怎麼演出,另外這作品裡的角色都沒有名字(都是用職業來稱呼角色),像主要的女角色:養牛妹、女神官、精靈射手都不知道名字,這一點文字或漫畫上的表現都不成問題,但動畫上應該除了哥布林殺手之外,應該角色之間應該都是你我他這樣地稱呼對方吧。(頂多矮人和精靈相互吐嘈時會有特別的暱稱)

不過小說後續發展倒也有點讓人擔心:

主要角色(尤其是女角)如果像第一集那些新人團那樣被虐應該沒有讀者粉絲能接受,但不虐心的劇情,這部的賣點就少了一半。

一直殺哥布林讓這個小說的發展有限, 但若劇情不殺哥布林了,無異也是對於這部題材的基調做出背叛。

先天上這部作品的格局就受限,但這部的人氣又不太是能馬上見好就收的程度。

無論如何希望作者和製作團隊能讓這樣特別的作品有一個完整的收尾了。 (雖然現在討論收尾有點太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