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電影] 韓國片- 我女友的男朋友 心得雜感


會註明是韓國片是因為2010年另有一部英語片「 My Girlfriend's Boyfriend」,也有同樣的中譯名稱,而這部韓國片내 여자의 남자친구為2007年的作品,這裡有相關介紹:http://baike.baidu.com/view/930947.htm

標題乍看下很奇特,「我女友的男朋友」,理論上不就是「我」。但如果你女友的男朋友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話,那這個標題就別具意義了。

從封面上,也可以看得出來這部的設定就是多角戀情。但是裡頭人物關係卻又比我原先所想像的更為複雜。以下有劇透,而且會用英文代號來表明人物。

一開始看到斯文大叔型的男角A和一個清純學生型的女角B在談戀愛,男角履履想要更近一步的接觸,但女孩卻固守防線。




隨著劇情進展,發現男角工具人A當得徹底 (買新手機,帶去遊山玩水,卻始終無法達陣),而畫面一轉,我們可以看到那貌似清純的女角B原來早有一個小白臉型的男朋友C了,兩人在床上激情無限。(是的,本部片主要女角皆有露點。)

正當為工具男感到嘆息時,觀眾馬上就發現,哇勒,工具男A其實也是劈腿了一個漂亮女友A2。(原來也是個玩家啊),當觀眾為工具男的漂亮女友A2被背叛感到可憐時,哇勒原來A2和C (前面講的小白臉)以及A的朋友D 都有一腿,然後原來工具男A還有一個正妻A3,其和朋友D也有性方面的交流。

如果畫出人物關係圖,這三男三女中間的連線可能要畫成網狀了。而最後這群男男女女因緣際會之下,全部都聚在一起啦。


嚴格來說本部片算是愛情喜劇片吧,對我來說最大的賣點就是幾個正妹女角的床戲。不得不說日韓中港台的劇情電影裸露戲(這裡不討論AV),韓國妹子最讓我感到視覺上的滿足,畢竟身材樣貌排一排可說是第一等的,雖然心底往往都會有「可能是人工的!」的聲音在吶喊。

劇中的情愛觀念不是普世(至少台灣社會)的主流,但也得承認有的人就是不滿足於專一的交往對象,畢竟理性面來說,人際間的親密關係的滿足,本來就不太可能只從一個人那裡就能獲得。

也常會有那種A某適合當情人,B某適合當老公(老婆)的分類。餓的時候想吃食物,冷的時候想披衣服,不同時間場合,當下想被滿足的欲求不同,是時合理的。

但合理不一定合情就是。不過每個人對於情愛的分際都有自己覺得適合以及能夠接受的尺度。劇中這種紛亂關係,看看笑笑就好,要我參與其中,我可是敬謝不敏的。

有時候在想,以前社會上覺得不太能接受的概念(ex.男女未婚同居,先有後婚,同性戀),在我們這個世代(20~35歲)反而沒什麼反對聲音,當個人的情慾自主越趨社會主流的共識,則人際情愛上的交流將越趨自由是可以預料的演進方向。

未來我們的下一個世代,兩性之間會有怎麼樣的交流概念?或許可能是我們這一世代所無法認同的自由與複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