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動畫]我的英雄學院第三期 心得雜感

之前po過一、二期的心得,在過年後總算是第三期看完(二月份陸陸續續看,畢竟全部25話其實也是兩季動畫的份量)。基本上還算好看,不過之前看完一、二期後就有大致看了網路上對作品的目前評價,普遍都覺得第三期歐叔的神野之戰是作品的高峰,既然如此,哪有不看這期的道理。

第一期介紹角色們的基本特性和主角的成長,第二期則介紹了幾個重要角色的成長,也讓反派越來越鮮明。第三期呢,則是打轉在臨時執照考試上,首先是假期的特訓(遭遇了反派軍團強烈的襲擊),最後是考試過程與結果(讓我想起了獵人試驗,哈)。

前兩期對於敵人的背景還是團團謎霧,第三期則鮮明了起來,背後的BOSS,以及ONE FOR ALL、ALL FOR ONE 相互為敵的宿命,其實這部個人覺得水準還蠻夠的。(當然歐叔那一戰是超水準)

歐叔這一戰… 我想看過的人可以用這 mad來回味。

 

一開始覺得這個角色太過肌肉男,感覺會是炮灰,畢竟日系作品很少見肌肉大隻佬當真英雄的設定。 後來越來越感受這個角色的魅力,這神野之戰看得我可是熱淚盈眶,讓我想起了鬼滅劇場版的大哥。(是說我鬼滅的心得也拖太久了。XD)

不過歐叔退場之後這個作品真的少點了什麼,雖然各式英雄還是各具特色,但,就覺得其他英雄隨便都會領便當,完全沒有歐叔帶給人的安定信賴感。不過25集出場的通形百萬(通形ミリオ)學長,在不少本作的討論心得文都會認為他更適合接受ONE FOR ALL的能力,所以還是會看一下後續第四期裡,這個學長有什麼出色的表現。

總之這作品對我來說進入了一個奧妙的階段,就是看現在的普遍評價知道這個作品將會走下坡(而且是大下坡),但到此時這個作品我還是給予高分… 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停下,把這作品此刻美好的印象留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