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動畫]我的英雄學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 第一、二季 心得雜感

最近火速看完兩季的我的英雄學院動畫(13話+25話) ,覺得這部比想像中的好看太多了。首先強調我個人算是很少追週刊少年Jump的動畫版的,主因是往往集數很長,再加上個人本來就沒有特別愛追少年向動漫。

最明顯的就是航海王,一直以來我只看過動畫第一集(就決定不追了),漫畫更是看都沒看過。當然也不是刻意不追,像獵人從小追到大(還真的是國中時候開始追的,現在都超過35歲);學不來、鬼滅、偽戀也都有追…所以還真的是看機緣,不過內容太長的確是不太刻意去追的理由。

回到本作品,會開啟我追這部的理由是,前一陣子手機常常跳出廣告,然後我覺得那個肉肉的女生(後來知道叫麗日御茶子) 有點可愛…再加上剛好netflix上有可以看,所以就在健身房運動時配動畫,然後就一口氣看了兩季了。

本作的世界觀是「擁有特異功能」(劇中稱之前「個性」)為多數的未來世界裡,主人公綠谷出久是少見的「無個性」的平凡人。但他勤作筆記,且因緣際會下得到了世界NO1的英雄歐爾麥特的賞識,獲得了「我為人人」(one for all)的能力,更因為這個能力進入了培養職業英雄出名的學校「雄英高中」,展開了一段成長、冒險之旅。

作品一開始有點勸退人的是另一個主要角色爆豪這個霸凌仔,但後來許多人會把他想成是男主角綠谷的「第一女主角」,查了一下還真的很多本本…這配對應該打中不少腐男腐女們心中的的喜好。

學園型配上「廢材主角」的作品,其實不算少見,一時之間想到的是禁書目錄的右手哥(是說這部剛剛看了一下已經5X卷了...也太長青了),或者更之前同樣在Jump上連載但卻被腰斬的魔法零蛋,另外前三本柱的火影忍者也算是這個路線的。

這也是我一開始對本作期待不高的原因,畢竟可能的成長模式大概都猜想得到,但本作熱血場景的描寫還算蠻有一套的(至少打中我的口味),雖然仔細想想都有可以吐嘈的地方,但還是有讓我一口氣看完的精彩之處。

另外本作有趣的地方是雖然畫風不算美型,角色設計也一堆可以說醜怪的異類,女角們一開始也都覺得不怎麼樣(吸引我入坑的御茶子也只能說是普妹),但隨著作品的進行,角色魅力開始累積,一些不怎麼樣的同學也讓我漸漸喜歡了。


目前第二季為止都還覺得ok,但網路上近期的評價好像不太好(聽說後期強度和角色的描寫有點暴走?) 不過就算這樣我應該還是會追下去第三、四季吧,至少這兩季應該是評價走下坡之前的劇情。

本作常見的吐嘈點除了爆豪的霸凌之外,另一個就是主角「憑什麼可以獲得超人般的強大能力」(因為在獲得能力之前只是個普通的英雄otaku),不過這點我覺得還好,畢竟劇情上他獲得能力之後還是有所付出與犧牲。

再來被吐嘈的就是裡頭職業英雄有表現有點弱,世界都靠這群高中生在救。這點前兩季還看不太出來,但是也算可以理解的層面…畢竟隨著主角群的成長以及打的boss 越來越強,強度走向失控也算可以預期啦。

總之就是繼續可以吃得下去的作品,但後面的負評如潮的確有點勸退,至少會讓我有種「看動畫就好」(畢竟Bones社出品,值得信賴),但少了點想追漫畫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