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雜記]總算…我的主要手機門號升級到4G

回顧個人的手機門號歷史
2004:上了大學(18歲) ,開始有了自己的手機後,就一直是同一門號,當時是台灣大哥大
2013:正式購買了智慧型手機,NP轉中華電信,使用了30個月的學生專案(591用5G流量)
2016:591方案到期後
            選擇196的3G放心講(196元可以全通話費,或者是選擇180元買1G流量+16元通話費折抵)
            因為彼時發現儘量用wifi的情況下,一個月1G流量還算勉強夠用
            每個月少400元左右累積起來也是一年近5000的零用錢啊。 
2020:有感於現在滑FB、逛ptt的留量需求越來越大,1G不夠用來,於是申請亞太當備輔助
            詳情看這篇:[敗家]新手機門號申請 以及 各式贊助
2021  : 一月份收到簡訊說3G放心講要在3月底全面淘汰,所以只好和中華電信申請4G方案
            (不選NP到其他家是因為…我家只有中華電信才比較收得到訊號)。
總之於是我過年前就去申請了中華電信4G方案
然後獲得一支inhon的長輩機
又因為放心講的系統,門市的年輕客服不知道怎麼解除…讓我花了快一個小時在等
(所幸他們最後還是成功了)

目前的方案一個月4G199型,綁30個月
還是一個月1G網路流量(一月時簡訊傳來明明就說有1.5G…消失的0.5G呢?)
然後通話方面比以往的16元多了一些額度
總體來說還行
更重要的是…我體會到了4G的網速了…
(原來以往我3G的網速是如此地…慢…Orz)


剩下就是看那支inhon的長輩機有沒有機會1000元左右賣掉賺點錢回補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