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雜記]人生第一次戴隱形眼鏡

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戴隱形眼鏡的需求,不過最近有場合需要用到,所以就心血來潮試試看。跑去車站前的店買了65元的5片裝日拋,想說失敗或戴起來不舒服金錢上的損失應該也還好。(本文只是生活紀事,沒有業配。XD)


一直以來不戴隱形眼鏡的原因主要是害怕侵入或接觸身體的東西會造成異物不適感或者真的產生感染之外,個人也懶於花時間清潔(所以只能用日拋);所以這次嘗試可也是人生第一次呢。

到家後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後,才發現三個一直以來沒戴隱形眼鏡的我沒發現的事實:

a.原來上面5片裝還真的是1盒1片 :因為想說賣5片這個數量有點奇怪,不會多1片嗎?所以心底期待或許隱形眼鏡的單位是一盒兩片 ,哈,結果果然不能期待。 (事後想想也覺得因為不少人左右眼度數本來就不太一樣,所以一盒兩片也是很奇怪的設計)

b.原來隱形眼鏡包裝的水分這麼多。

c.原來隱形眼鏡這麼小一片(只有眼珠大小)

在網路上看了兩部youtuber介紹戴法後,就開始正式試驗。先戴左眼,果然第一次戴沒在鏡子前真的不好成功,花了大概 5分鐘才式放上去,然後又花了5分鐘才喬好位置。右眼就快多了,大概兩分鐘ok,且不需要喬位置。

看著沒戴眼鏡的自己還真的不太習慣呢。


後來聽朋友說65元5片算很便宜了,這讓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不舒服,實際上試了4hr左右,覺得還行。

不過隱形眼鏡聽說拿下來比戴上去更是挑戰,但睡前又不能不拿下來,剛剛試了一下…好在我個是不太怕碰眼球,所以用夾子一下子就夾下來了(大概一分多鐘就左右兩眼都解除武裝)

順利地完成了一個人生的成就。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