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雜記]2020回顧之 邁入人生轉捩點

2020年的回顧拖稿至今,還有一些主題還沒寫完,這個夜晚有點興緻,索性就把這一年最重要的事件紀錄一下:那就是本人,總算脫離了長達35年的母胎單身的日子。

故事其實要往2019年說起,2019年我曾經發文如下(但一時找不到文章,但手邊有草稿):

最近開始被家人正式地要求要努力認識異性
雖然以往都會打著順其自然來帶過話題
不過想想在將滿35歲之前
自己或許還是要在「找未來的人生伴侶」這件事情上多一些努力
至少未來的自己還是單身的話,也能抬頭挺身地說「我也是很努力了啊」。XDDD

想通之後就比較不排斥認識別人介紹的人
也會主動去參與聯誼活動

但因此最大的麻煩就是開始生活中被line佔據  

因為自己覺得只從第一印象(or外貌)來選人不是好方法
不論對方條件如何
只要有意願,我都會多約幾次相處的機會
                

當時在這樣的心情之下,參加了幾場聯誼,也透過同事、親朋好友認識幾個女生,不過其實更之前的2014年,當時未滿30歲的我也曾如此積極過,所以當下我也不知道三分鐘熱度能持續多久。

後來的確與幾個潛在覺得有機會的對象約出來,但大多無疾而終。就這樣地2019年過去了,工作開始忙碌後的我,再加上2020的疫情,這曾經燃起「努力求偶」的決心再度消失了。

以下是本心得文的主題曲

 
但緣份就是很巧妙。2019年其實也有一個婆婆媽媽介紹的女孩子,當時約會了三次感覺氣氛有點僵,女方與我興趣也沒有很合,然後女生隱約透露對我的嫌棄(身高、打扮…等等),再加上我個人不信奉「女生可以被追的」,所以感覺這女孩和我不來電之後,就把她打入了一般line友區…

沒想到後續就這樣陸陸續續聊了一年多(2019到2020),其實也曾經感受到女方的丟球,但因為前三次約會給我那種「我倆不來電」的印象太強烈,所以我選擇「憑實力失誤漏球」。

以下是幾次經典的案例

案例一:女方突然很介意我的宅興趣,我開始長篇大論。(其實女方事後說其實她只是想要我安慰她我和那種傳統大眾難以接受的可怕肥宅不一樣而已)

案例二:女方聊天到一半,我只顧著分享我手機的開箱文… 結果女方回了一篇經典的球,但我選擇漏接。女方丟的連結是這個:金牛男照三餐LINE問候!雙子女「憋超久」開示了 網看完對話:她在暗示你

但我看完之後完全沒有想要安撫她的意思,直接說晚安。www (事後被記恨超久) 

案例三:明知故問的漏接法


總之女方就這樣鍥而不捨地和我聊了一年的天,丟了無數次的球,我後來總算良心發現,再度重視起她的感情。

之後先去她家拜訪(還沒交往就和她爸媽混熟 ,這也被她吐嘈「順序弄錯了吧」)、約出遊、一起慶祝她生日並告白、然後在FB上召告天下放閃。(個人FB唯一按讚破百的動態)  

因為兩人都是第一次戀愛,所以很幸運地,30歲好幾的我們,還是能夠享受那種學生時代的青澀(光是兩人牽起手來都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手汗和心跳加速,哈),但我們又同時有30歲的成熟,所以交往至今也沒什麼爭吵,甚至不覺得有花什麼心力磨合。(當然讀者們看到這裡會吐嘈一定是熱戀期的緣故)

考慮雙方的年紀以及對於未來的認真程度,所以交往當下就承諾會在2021年決定是否兩人做出攜手共度一生。當然發這篇文,就是因為我們已經做出了決定。交往不到三個月就決定結婚,可以某種意義上的閃婚吧。(還是要宣告一下因為本人還是處男,所以不是先有後婚的)

雖然和朋友說出結婚的抉擇不少人勸說「要想清楚」,女方那邊的友人也是這樣勸她。 不過因為我們實質上算是認識了一年多,然後這三個月來的互動也足夠觀察彼此 :我對我自己看人的眼光有自信,也自信自己絕對不負於她的選擇。

因此我們決定以籌備婚事當做結婚前的試驗,然後看是否真的走向美好的結局。(當然這之後又會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2020年正式有她的陪伴,我的人生因此走向了一個我之前沒有認真想過的旅程 - 開始學習如何與另一個人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