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漫畫]藤丸 x 至少像那雪一樣(せめて、あの雪のように) 心得雜感


 像我這樣的二手貨清倉拍賣也沒人要
最近在ptt討論串又看到這個作品的討論了,明明是快十年前的作品,而且才只有32頁篇輻的漫畫。

本作發表於C79(2010年冬天),2011年左右在台灣開始紅,大概是因為一位愛好者做了這個mad讓這個作品能夠歷時近十年還能保持人氣。



我自己是在2012年左右,看到acg討論處女情節有關的戰文串才知道這部作品的。當時看完並沒有什麼太深刻的感想,但能體會這個作品的悲劇性設定給人很多想像空間,會讓讀者在讀完之後還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悲哀感。


嚴格來說這部劇情其實沒講什太多東西,重要轉折也沒有什麼交代(為什麼女主角突然消失,為什麼男主角能這麼順利地和心儀的人交往並生子),但也因為這樣,給人的想像空間才無限大。

今天重新看完這個作品,還是覺得這部能紅到現在還是女主角的塑造得太善良了,其處境也太可憐了,劇情留白留得恰到好處,因此雖然女主角是個援交妹,卻反而激起人一種想要好好保護她的感覺。

不過純愛戀愛題材作品,女主角非處女的代表作應該少之又少,這部真的算是給人相當印象深刻的一部 (畢竟那句名言"像我這樣的二手貨清倉拍賣也沒人要"太經典了)

話說今天回味本部作品時,看到這一格:畢業了開心了要遇見的男子相繼出現了。 心想,哇勒,這是在講什麼鬼東西啊。

後來看了youtube MAD的翻譯才知道完全是翻譯組翻錯了。(也差太多了)


原文:

所以說日文ACG作品,翻譯品質真的很重要,然後自己也要有一點能吃生肉的能力,才不會被爛翻譯給騙了。
 
 by the way 本作的作者藤丸查了一下原來也是美少女遊戲Overdriver的繪師。Overdriver去年才發表最後一作要在2019年推出。真感傷,galgame的榮光時代真的要漸漸離去了,明明該社也是很早就開始在拓展海外galgame市場的代表公司之一

Overdriver的遊戲我只玩過介紹日本的Go GO Nippon

該社代表作KiraKira和DearDrops都一直是我的清單之一(然後前者玩一半,而後者一直到現在都沒空玩),看完這部漫畫之後想著,或許該在今年好好地跑這兩款遊戲了。
CG of deardo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