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運動]2016大阪馬中簽 & 備戰


四月多報名了,6/7放榜(正是端午連假的時間)
如標題所說,中簽了。這是第二次抽大阪馬,去年沒中。
不過一如往常,無論有無中簽,都會先把機票買好,沒有中簽的話就當成是小旅行。(是說近日脫歐後日幣飛漲)

(以下是當時收到的信件內容,雖然標題就破梗了。XD)

此次,承蒙貴方參與第6屆大阪馬拉松的報名,在此深表謝意。
在2016年4月8日(星期五)至5月10日(星期二)

期間的報名期間,
由於報名參賽的人數大幅度地超過了預期額定人數,
我們進行了嚴格公正的抽選,恭喜已中選。

日本跑馬不便宜,中簽之後就是繳錢 (用信用卡付…我國泰世華的還不能刷,最後刷中信的)
不計機票,光是馬拉松賽事本身,就花了18540日元。 (細節如下):


既然花了這麼多錢,就要好好備戰了。



備戰一:

買新運動鞋,上次買鞋是準備2014京都馬的時候,已經時隔2年半了,當時的兩雙戰鞋
Mizuno的Wave Laser 2  (右邊的藍色那雙,購入價30xx元,最後也是用它跑完京都馬)
和 mizuno wave resolute 2 (左邊的藍色那雙,購入價2xxx元,應不到2200元,是京都馬的備用鞋,不過其實購買後跑了一下不怎麼好穿,真的磨合到可以穿著它長跑,已經是快一年後的事了)


這次購入的是
Mizuno的Wave Rider 19 (我真是Mizuno的愛用者啊,購入價3040元)
心得就是這款真是相見恨晚,是目前Mizuno Wave系列的三雙鞋裡面,初次穿之後就覺得很適合跑步的一雙。(當然也不是說不完全不用摩合,但我想穿著它去大阪馬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是說我一直印象中自己是穿26.5 的大小,所以在試這雙鞋是用這個size (但覺得有點小緊,不過店員覺得27又會太大,所以最後還是穿26.5),但回家後看到自己原有兩雙的Mizuno跑鞋…尺寸都是27.0的啊,果然我的感覺不會騙人。@@  不過總體而言26.5也算是很適合就是~ 我想或許我腳的尺就是在26.5~27之間吧





備戰二:

EPSON SF850 RUNSENSE 心率路跑教練
目前人生中用的最貴的手表 (近10000元… 剛好上周看到網拍特惠,此表原價10900元,我入手價是9600元)



首次使用先充電


更新靭體中

早上先做時間的定位 (在公司園區內,可能是有大樓的緣故,時間定位花了約1分鐘,不知道之後跑步時會不會也要這麼久的前置作業)


會想買這隻表是因為覺得需要一個輔助長跑時配速的工具,另外也很想記錄自己的軌跡 (即使不是跑步,健行或者是戶外散步時也可以用) 。在Garmin和Epson的兩廠約1萬這樣價位的路跑心率表做選擇 (以下優點為看網路上的開箱、心得討論文的整理,非本人實際使用)

Garmin的優點:定位速度較佳,售後服務好
Epson的優點:電量 (20hr, Garmin為11hr,在開GPS+心率的模式之下) ,外型我比喜歡,心率聽說較準(?)

因為電量的耐久力是我最大的考量,所以最後選擇了後者。

從國小畢業之後幾乎就沒什麼在戴表的我,久違地手上多了一個物體,目前還在適應中。假日應該會去實測一下GPS以及相關的路跑訓練功能吧。



本篇備戰文…感覺就是滿滿的敗家文(無誤)
不過有種說法是花心血以及金錢投資下去的活動
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
所以想到已經付出的銀子… 不努力認真地看待這個比賽是不行的。
先給自己說聲加油
最後附上NMB48的福本愛菜跑大阪馬的影片,4hr左右完賽的她,應該是短期之前我無法追上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