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漫畫]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心得雜感


收假結束的前夕,看到BookWalker有66折的活動…本來好不容易把book walker的點數花到只剩1點,想說過期了就算了,暫時不買書了。但前天抽到100點紅包,昨天又有66折,再加上春節活動滿千送百點… 於是還是又刷了1000元購書了。Orz

Bookwalker 基本上66折適合購買那種超過50、150、250…金額有一段距離的書籍(不然其實點數加倍會比較賺一點),所以這次購買的是原價95、100的漫畫為主,入手了兩部和異世界有關主題的漫畫。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異世界迷宮で奴隷ハーレムを),原著輕小說的漫畫作品,輕小說版的評價平平,而且後期作者沒梗了,變成1年1更… (作者叫「蘇我捨恥」,聽起來就是這部應該有很多羞恥play的橋段才對啊,哈哈)

但漫畫版的作者冰樹一世…裡漫出身的(看過幾本他艦娘的同人…那加賀…),普遍評價這部是漫畫救了小說的作品。雖說這部打者「後宮生活」當標題,我這次入手了四本畫漫畫裡,根本女角就只出現獸娘蘿克珊一個人而已啊!!!說好的後宮呢?XDD

不過蘿克珊不看彩圖的髮色,還真的蠻有公主連結優衣的即視感(可當作巨乳獸人化的優衣)…她在書裡是男主角買來的奴隸,而且本書不玩擦邊球的,漫畫第二集就直接本番了。



坦白說漫畫版排毒了不少,但還是看得出小說應該是用「設定來取代劇情」的舖陳方式,基本上就是用異世界的故事設定來充字數,但可嘆的是這世界的設定層面並不有趣啊,直白的來說就是主角一開始刷首抽,刷到了一個UR的點數,然後因為初始點數高,所以點數夠用來點各式的能力值和技能。但主角不必一開始就把點數都用掉,而是故事邊進行邊看劇情推進的程度點點數,故事主軸變成了「主角在分析異世界裡哪些能力的點數需要點高一點,或需要培養哪方面技能」的數據派討論…

唉,但讀者應該比較想看熱血的冒險以及萌萌的女角吧。


漫畫倒是因為H場面比較不保留(小說聽說寫得很少),所以大加分,但因為原著的體質就是這樣,也不看好漫畫會有什麼突破了。前四集裡主角、女主角就是白天在地城裡打LV1的怪,晚上在床上肉搏,然後早上蘿克珊會用舌吻的方式叫醒男主角…就這樣loop,主線沒啥進展…連怪也只有兩種。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17歲時昏迷的舅舅,在17年後的2017年醒來,自稱在異世界冒險了一趟,並學會魔法的搞笑漫畫。

在故事裡這個舅舅是SEGA狂粉,所以知道SEGA已經退出家用主機戰爭超級失落。另外也對烏龍派出所完結(連載了40年)、翻蓋式手機被淘汰而感嘆不已,許多笑點就是在於這種17年社會的轉變之上。



另外的笑點就是在於舅舅的異世界冒險了,他並沒有在裡面大顯神威,反而被該世界的人當成「半獸人」或「異端」而過著被排擠的生活。But ,雖然如此,舅舅還是把到了一個傲嬌妖精啦。(在討論區內被讀者戲稱為舅媽XD)


             
其實會入手這本(目前Bookwalker上只有1集),也是因為妖精的人設打中我…哈哈,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

異世界轉生題材算是近幾年日本動漫界相當很盛行,但也因此除了RE0之外,我都不太想踩雷(那個轉生史萊姆很多人說好看,但看了幾集就放棄了),這次踩了兩個,覺得異世界舅舅這部還蠻值得的,而異世界後宮生活因為女角婆力很高,其實買來也不後悔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