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敗家]paypay 消費時代

對岸是行動支付大國,曾在想台灣這種信用卡+各式電子票證已經普及的地方,行動支付應該是小眾吧,沒想到今年(2019)開始各式的行動支付(各種pay)走入我的生活之中。

首先是pi錢包,當初為了繳所得稅想拿到回饋(2019年所得稅有1%回饋)而申請,沒想到這個開端讓我開始注意了各種行動支付。

一、pi錢包:

搭配pi卡的回饋,成為我這三個多月的刷卡消費主力,累積的pi幣不覺間已達三千多,打算在1111的購物節在pchome找機會花掉它。不過後續玉山銀行又出U熊卡來搶市,pi卡雖然優點在於相比Ubear卡,回饋無上限,但可以預期大部分的情況我刷卡行為都會轉用Ubear卡了。




二、pxpay:

全聯推出的自家消費專用pay,在六月左右有一連串的優惠(吸引我去辦,當下為了賺200元饋儲了2000元,2000元我在全聯的消費大概可以用半年,的確三個多月過去,現在還沒用完。
雖然有人覺得此pay只能在全聯用好像沒什麼搞頭
但畢竟也讓我省下帶錢去全聯的麻煩,所以應該還是會長駐使用吧



三、famipay:

因為開始用pi錢包後,便利超商都以全家為主,然後全家自己也推了famipay,基本上有pi錢包+玉山wallet(搭Ubear卡,超商消費回饋8%),這個pay只曾在當初為了消費賺50元全家折價券而使用過。但不會刪app是因為可以查詢全家的會員點數&電子發票。



四、oppenpoint
和famipay一樣,是為了集點而使用的存在,所以支付上還是會用其他的錢包,因為沒看到有什麼用其支付的優惠,所以至今還只是用來查累積點數之用。



題外話,玉山銀行今年搶市很認真,連我這種不怎麼因優惠或首刷禮而辦信卡的人,都因為其回饋的強大而一辦再辦,至今已經辦了三張,錢包都已經是玉山的形狀了。可惜怎麼沒在去年其股價的低點大量入手股票呢,哈。


後續半年消費使用卡片的方式整理:
1. pi卡:非電影的實體信用卡消費、大額網購(已達Ubear回饋上限的消費)
2. Ubear卡:一般網購+影城購票
3. only卡:廉航機票(有10%回饋)、國外消費
4. costco卡:就是在costco用
5. 中信白金卡:唉,想不到有什麼它出場的空間,但應該還是會留著,畢竟是人生第一張信用卡,有紀念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