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敗家]華為(HUAWEI) MediaPad T5 平板入手

年假最後一天給自己的新年禮物。不過主要的動力是因為購買了怪怪守護神的電子書後,想說用手機看漫畫真的很累,但只用PC看又失去了電子書易攜的優勢,於是內心深處有個小小的聲音:入手平板吧!

在這個時間點,娛樂型平板電腦的市場只剩下iPad能戰了,主要是iPad的CP值太高,Android系統在這樣的情況下根本沒得打,也因此有繼續出新版的Android平板廠商也已經相當少數了。

既然已經這樣認知了,在挑平板時我也是想優先以iPad為目標。查了一下目前Apple 2018 iPad 128G wifi版,只要約12000~14000的價錢,的確不貴。就在準備下單之際,突然看到旁邊華為的這一台MediaPad T5:2018年出,10吋螢幕,價錢6990,算是Android萬元下的少數新款平板。

這時候就進入天人交戰:選iPad是可以輕鬆體驗果粉的真爵不凡(至今我還沒有購入使用任何apple的3C產品),而且少了踩雷的風險;但選華為這台,省下的是可以課手遊1~2單的錢,不課金的話也可以買幾十本電子書、漫畫看到爽。

後來考慮到自己沒有遊戲需求,Android平板再不濟,2018年出的產品沒理由連影片和漫畫都會lag吧,於是還是屈服於價錢選擇了華為的這台了。
官網介紹:https://consumer.huawei.com/tw/tablets/mediapad-t5/


同樣機種,一樣是6990價錢,PC家卻有好幾種贈品版本的選擇(可能和出貨的商家不同有關?),總之我選擇最豪華的…五個贈品的組合(原廠皮套、立架、清潔組、旅行收納包、觸控筆)

其實贈品除了皮套外我都沒啥會用吧?(觸控筆可能也會有用),但一樣的錢沒理由不選送多一點東西的。

立馬開箱主角:


基本上就是主體+裝有充電器的白色小盒子。

再來是開機:


用華為產品,看到合約要選同意有點怕怕的。(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最近它負面新聞很多),但基本上都買了也要使用了,哪可能選不同意。


正式開機完成。雖然我此時的手機也是Android的,但聽說它比較是原生介面。所以用這平板還是有一點需要適應。


32G的內部記憶體空間一下子就只剩2/3了,看了也要準備買記憶卡了。



基本設置好了,立刻下載Book walker,看著10吋頁面的漫畫,心想好在最後下定決心買下這個平板了,手機看電子漫畫的體驗完全沒得比啊!!



也立刻下載了DMM的app,我的手機不清楚什麼原因,不能玩美少女花騎士的手遊版,但平板玩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我比較兩者CPU和RAM,其實我的手機都比較好一點耶…。但無論如何,總算以後可以在床上輕鬆刷關了。

我手機可以用Puffin來玩花騎,但不知道為啥連家裡wifi時就是很慢,不過這並不是我家網速的問題(因為我的筆電也是連家裡wifi,就都很順),只能說當初買一個8000元不到的手機,可能有cost down掉一些功能吧。


也抽了一次10連,這是第一次用手機版來花騎抽抽。雖然沒出虹,但有new金也不錯。



這兩天使用的感想,就是我想以後在家裡真的不會想要再玩手機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