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敗家]告別lumia920, moto g5 plus 入手 開箱與小感


首先先show手邊兩台服役的920,為什麼同時服役兩台呢,因為這兩支,一支破螢幕,一支sim卡卡槽壞掉,都是半殘,所以目前是黃色破螢幕的那台裝sim卡來當wifi中繼站與播、接電話使用,而日常上網則以白色那台為主。

但這個壞處就是,我必需時時帶兩台。
(雖然黃色那台其實螢幕雖壞也能滑能看,只是就是不好看,而且螢幕色調極黃,我都戲稱它為黃膽機)

想換機,但一直沒有好的標的物(我的手機預算不能破萬, 然後沒破萬的目前都沒有很吸引我目光的機子。直到 前一陣發現的Moto G5 plus,算是目前6500~8000價位裡cp值相當不錯的一支(雖然很冷門)  ,用了6999的首賣特價入手後,總算可以讓lumia920們準備退役啦!



開箱後,基本規格都寫在主機的包裝上:



背面突出鏡頭的設計,也頗有lumia系列的感覺。(雖然有人覺得很醜,但我個人對於這個設計並不排斥 )



 久違的hello moto,雖然現在已經被賣給中國的聯想了。





一開始充電還充不起來,後來原來是自己耍笨,插頭那端的usb接孔沒有接到位


開機後,正式迎接我人生第一台android 手機。


更多開箱文:https://dacota.tw/blog/post/34705863 (moto g5 plus 開箱、評測、實拍照,旗艦雙像素鏡頭以及 Dual Pixel 自動對焦技術,6990 帶回家)


第一個APP就是這個。見識一下姆迷的威力 (首抽10+1就中了三張4星卡 ,剛好有限期四天的10+1一次就保底的活動)

離開 windows phone之後,有種現在才進入smart phone 世界的感覺。(因為windows phone 的遊戲類的app,乏善可陳啊,我只有玩candy crush 和憤怒鳥而已)


 噫,我中了。

再下來 馬上開始入坑寶可夢抓寶(雖然現在才跟風已經遲了,但windows phone 沒有這遊戲啊)


 手上都還沒有cp值破千的寶可夢,但可愛的大尾立無價。





照相方面,是目前這個8000左右價位手機數一數二厲害的
使用後對焦快讓我驚艷
雖然四年前lumia 920 也是以拍照力聞名(尤其是夜拍)
但現在來看,手機照相科技的進步果然是一日千里啊。

以下拍攝都是用手機原來預攝的拍照基本功能與自動設定,沒有用特別的app去拍。各場景上面都是g5+,下面都是lumia920所照,基本上光是拍攝的速度和成功率,g5+就大勝了。










lumia920伴我多年,光是tango master這個app,就讓我背了7000+個日文單字,且這個app目前在android是沒有的,再加上裡頭的許多簡訊,所以lumia 920應該還是會以鬧鐘機以及背日文單字機的身份繼續陪著我,擔任我的手機這個腳色職責上,它可以安心退役了。XD

andorid的app應後有很多我可以摸索尋找的
但目前光是寶可夢和戰女這兩個遊戲,就夠我沉迷好一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