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漫畫]怪怪守護神(つぐもも) 心得雜感


相見恨晚的作品,明明漫畫連載了10年以上,然後動畫在2017年有播,但我竟然在這個農曆年(2019)才發現這部作品。(查了一下我常獲得ACG情報的ptt C_Chat板,動畫開播後兩年平均起來也有每周三篇以上的文章, 並不是沒有討論,但我竟然都完全看走眼…)

總之知道這部後追了漫畫,馬上追到最新進度了。所幸是月刊,所以雖然連載了10年,但是總話數才剛破百而已。(但每話約有30~40頁,所以以單行本來說目前日版出到22本,台版出到17本)

一樣號稱不給同人活路,雖然和出包的矢吹風格不同,本作的作者浜田義一呈現女體寫實感與精煉的筆法,也可以看出其高強的功力。人設則比較古老一點(也就是有90年代、00年代初期的感覺),但本作後期也可以看到他的進步與修正。

本部漫畫在台灣分級是限制級,雖然實體漫畫的前幾集有合諧,但因為目前絕版了,網拍二手價驚人,都是加價賣的情況。所幸Book Walker有上架,而且第二集之後都變成無修正,因此想收這系列漫畫中文版的也有另外一個選擇。
https://www.bookwalker.com.tw/search?w=%E6%80%AA%E6%80%AA%E5%AE%88%E8%AD%B7%E7%A5%9E&m=0

事實上,正因為本部作品,我完成了生平買第一次買電子書的成就





總評以劇情後宮漫、戰鬥漫、賣肉漫三個角度,都有80分起跳的作品。尤其是賣肉層面,在前40話可能還看不出來,但後來賣的層度不亞於出包…應該說…甚至可能超越出包…至少出包我還沒有看到掰開XX或者是幫X門塗藥的橋段。XD (不過出包我darkness只看前幾話,不清楚後來的尺度)

但這部厲害的地方就是賣肉賣成這樣,但戰鬥分鏡依舊不含糊,尤其最近的進度有搞一個感覺會爛尾的武鬥大會型式的戰鬥,劇情仍不致於拖戲,而且作者在這幾集的後記裡一直對於武鬥會裡沒有能塞入太多賣肉service而耿耿於懷,這麼懂得讀者想要service心情的作者實在讓人感動啊。
(by the way,武鬥會結束後,變成到異世界修練,不知道是否能保持劇情不要拖到崩壞就要觀察了)

除了賣肉,角色的塑造雖然大半是後宮老梗但還是看得很爽。尤其作者有"本作的女角都會把她衣服脫掉"的宣言(目前幾乎都有達到),一般後宮漫畫會覺得免洗女角不要出現太多才好,但本作你會希望再多一點女角出現。XDDD (然後期待作者的妙筆…)

此外值得一題的就是,在賣肉的服務精神之外,本作作者某方面(裝修自己的工作環境)也是個天才:
https://pttweb.tw/c_chat/m-1467366439-a-920.html

不過本作可能因為人設風格,或者是作品名稱沒有爆點,也可能因為取向實在是太過青年(成年)的男性向(不太好向其他人推坑),人氣在台灣實在不高,而在日本雖然終究能動畫化應該是有一定的基礎,但也應該屬於小眾,希望台版不要斷尾才好。事實上我在想如果沒有動畫化,真的很有可能本作已經斷尾了… (尤其是台版9到10集之間,達一年半的時間沒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