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遊記]2019 桃色幸運草台灣首次演唱會( ASIA TOUR Vol.1) & 第一次台灣個人旅行住宿 心得雜感


上周末跑去台北看演唱會,算是生平第一次參與"需花錢購票"的演唱會。其實此行猶豫了一陣子,因為個人非常喜歡2013年以前桃草的幾首曲子(至今還是會是我跑步或工作的背景樂),但2014年之後桃草的新曲就不覺得對味,2016年之後就幾乎沒在追這團的動態了,直到去年知道綠色的有安杏果離隊時才又關注一下,但也就僅止一下。

為一個曾經喜歡但現在沒有特別熱情的團體花2200元也是需要一點思考的過程才能決定。開放售票當下上網看,VIP區立刻掃空,一般區則是偶爾會有空位釋出。我看著那個時有時無的一般位想著,如果五分鐘後還有位子,我就訂下來吧。就這樣…第一次演唱會成行了。

訂票後又想到一個問題,19:00開始的演唱會,如果正常的話有可能到21:00之後吧,但我住的地方如果21:00前沒有搭到離開台北的車,應該就沒有機會回家了。於是也立刻找了個人住宿,原本擔心台灣不像日本這樣個人房的商旅這麼多,但實際蒐尋後,大台北區也不難找到這樣房型的地方就是。

後來工作忙碌,所幸最後還是能夠順利成行。(如果早或晚一個星期就不行了)

演唱會是在華山的永豐Legacy Taipei 舉行。

當天看到15:00開始物販的消息,於是14:00先從華山大草坪進去,一路看到許多排隊的人潮,結果都不是要聽桃草的隊伍,邊走邊有一個想法是:我是不是搞錯地點啦?。直到走到真正的會場前有一些"桃草武士"(モノノフ(武士),即桃草粉絲的代稱),才確信今天真的有演唱會舉行。但人氣上看看左邊的白爛貓,看看右邊的中職30周年,每一個隊列的長度都比桃草演唱會有人氣的感覺,這樣今天真的沒問題嗎?

演唱會會場

後來就在旁邊聽著裡頭桃草彩排的音漏… 先聽到Z傳說(不過我心中知道的Z傳說是五人版本,所以聽到中間變型的部分還以為是下一首歌曲),再來聽到有日本笑顏百景,就安心了。因為加上一定不會少的走れ和怪盜少女,基本上我著迷桃草魅力的幾個代表曲子都會有,這樣就不怕演唱會以新歌為主而導致我完全融入不了氣氛。 事後來看,這次選的歌曲對我這個已經脫飯三年以上的人都完全沒有不熟悉感,因此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放棄購票啊!

後來突然門口一陣騷動,原來是川上アキラ(桃草的經紀人,也是前澤尻英龍華的經紀人)出來和大家打招呼。過程可以看他的twitter(怎麼覺得一周前沒這麼糊,不知道是不為了保護肖像權而後製XD):https://twitter.com/momowgp/status/1089050776507273217


之後開始排物販,人氣漸漸有出來(大概有一、兩百人在排隊,和一開始零星30、40人有差),不過發現另一個驚奇的事…我排隊的前後左右,大概日本人與台灣人的比例是7:3…這個比例在後來進場排隊時更高達9:1… 整個2000人左右的場,我相信日本粉絲的比例應該有過五成以上…

這也代表桃草在台灣的人氣的確可能還沒有開大場的本錢吧?若有一定程度的人氣,不太相信有主場優勢的台灣人搶票會搶輸日本人

物販的東西吸引我的只有生寫真,買了600元(兩份)做個紀念,可惜沒有抽到有成員留言、簽名的部分


之後就先去住宿處check inn啦,住的是singleinn台北館(說是在台北,其實是在板橋),暫離華山園區時已是16:00。本以為演唱會19:00開始,所以時間還算充裕,但看到網路上的訊息,17:00就開始整隊,18:00就準備進場。這樣代表我要在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內來回板橋台北並且解決晚餐。

後來還是沒吃晚餐就來排隊,隊伍整理得很亂,然後因為日本人太多,工作人員也不太會日語,導致一堆雞同鴉講的場面,但整體而言還是亂中有序。

進場了,是個愉快的夜晚,近距離地看著桃草,想起2012-13年在日本跨年的我初次見識她們首次紅白登場的魅力並且入坑,沒想到時隔6年她們才來到台灣,並且少了一個人了,嗚嗚。

相關的報導與歌單:眾所注目桃色幸運草Z台北首演 華山文創園區狂熱開唱

過程中最驚訝的是在走れ這首開始前,身邊有個日本大叔竟然主動借我螢光棒。後來看FB粉絲團裡,有這種情況我並不是唯一,我想可能也是武士們一種可愛的小默契吧,讓喜歡桃草的人能親自享受在黑暗裡台上、台下隨著弦律一同揮舞螢光棒的感動。

演唱過程是超過100分的滿足,那些熟悉的歌,已經成長並再次蛻變的桃草們展現給我的,還是依舊是五、六年前能感動到我的樣貌。之前剛入坑看著她們2011、12年開始走紅時期的live DVD時曾經有感而發

喜歡偶像的成長時期的我,只能說這種賞味期要好好地珍惜啊。而這個演唱會算是相當的里程碑,所以看完之後有種 "這麼精彩的演唱會,以後再也看不到了要怎麼辦啊…"的感傷啊。

所幸這場演場會給我的餘蘊並不亞於當時寫下這些字句的時刻。也使得我隔天一整天都還沉浸在這樣的氛圍,當天晚上也放下手邊原訂要刷的遊戲,專心看桃草在上海的演唱會直播。(是的,桃草沒有休息也沒多玩,就直接跑去中國了)

演唱會的經典時刻之一,怪盜少女的call:
https://twitter.com/FuxziY2teopq050/status/1089143749907701760


最後要講一下第一次個人住宿的感想


Single inn的格局、服務和方便度都不錯,但隔音真的和網路上的其他評價所說的一樣,很差。完全可以感受隔壁間的呼吸聲(還不到大聲打呼就可以聽得很清楚),大澡堂要投幣也是個小扣分點(我在日本旅館還沒有遇到置物箱還是額外投幣的)

早餐到是蠻不錯的,而且對我而言是驚喜(因為訂房時我以為是不附早餐的)



一個人住很有出國的感覺,而且演唱會排隊、開唱過程中,我周圍有八成是日本人,更有氣氛了。XD

期待桃草下次再到台灣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