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動畫]綠川幸 - 蛍火の杜へ (螢火之森)


綠川幸2003年的短篇漫畫,於2011年改編成劇場版。 綠川幸是擅長敘寫人與妖怪情感羈絆的能手…想當初看夏目友人帳…讓我哭慘了。

本作故事短短的,描寫少女「螢」誤入森林迷路了,在森林中遇見了戴著狐狸面具的少年「銀」,兩人共譜一段淡淡的情愫與深深地羈絆,是個看完之後會覺得這個悲劇讓人心酸的故事。以下心得有劇透,請小心。


兩人的相遇其實算一見鍾情吧(就女方而言)。XD  能被小女孩飛撲,一定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大哥哥。可惜這位大哥因為山神的魔法,不能被「人類」碰觸,否則就會消失。




小女孩大概是兄控過頭了,所以大哥哥只好拿出木頭來教育她。XD (看得我心也很痛啊,這樣可愛的蘿莉你打得下去啊~~~)


兩人相處的時光只有短短的夏天,每個夏天小女孩都會來森林找銀。小蘿莉隨著時光流逝,也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而在夏天以外的季節,兩人只能隔著物理上的距離,思念彼此。




兩人相處的最後一個夏天,銀邀請著螢參加妖怪的祭典(讓我想到恒川光太郎的小說 "夜市" ) 共渡一個美好的,讓人難忘的夏夜。





雖然沒有手牽著手,但是彼此的心與心的連繫,其濃情蜜意並不遜於世界上任何的情侶。



可惜因為拉了一個要跌倒的小男孩,銀犯了「與人類接觸」的大忌,只能消失了。在消失之前,銀並沒有太大的怨恨,而是很高興地對著螢說:「總算可以接觸妳了。」




 美好的時光就只存在這一剎那。銀消失了,留下來的只是抱著殘留的衣物,痛哭不已的螢。



隨著ED曲的歌聲,觀眾們不禁回想請這一對戀人,在數個短暫的夏日相處的點點滴滴。 可以想像這些短暫的美好回憶,將會成為螢一生中最珍貴的寶物。



 
 



嗚嗚嗚,果然是綠川幸擅長的摧淚風格啊。 另外螢的聲優是佐倉綾音,配得蠻好的。(最近也和她很有緣,一直都能看到她配音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