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書摘] 渡辺麻友 制服図鑑 最後の制服 雜感



去年去日本在BOOK OFF入手的 (夏天的日本行),價錢約為原價的五折。 雖然不是AKB的粉,但是成員裡還是比較喜歡王道偶像型的渡邊麻友~ 這本是她的第二本寫真集,如同書名…滿滿的制服啊。

查了一下,最後の制服 ,也是 AKB 團體的歌曲曲名,是說「制服」兩字,看久之後有些微妙。 (被制服了 XD)

(書背)


一直覺得日本的學生制服,應該要算入文化遺產啊。XD  這本可說是日本的高校制服圖鑑,裡集結了不少學校的制服,比較特別的是日本航空高等學校(下圖右上),一整個就是空姐預備軍啊。wwww



 

另外當時是去和歌山旅行,對於和歌山地區的高校制服,很有即視感。因為當時天天早上六點多坐電車跑到郊區景點,傍晚五、六點再坐回去,和學生通勤的時間有所重疊,所以這一週的行程,也看了不少當地高校制服。

除了制服之外,也有體育服裝和泳裝。 XD



也有拉拉隊服喲~



封面打開,書本的設計是筆記本的型式,還有印上渡邊麻友的簽名,一整個切題啊。

總之很喜歡這本寫真集,除了模特兒本身的外貌是我的菜 (雖然對她的認識也只是認識外表,最近玩了PSP的AKB48的遊戲才比較知道她做為偶像的一面與一些個性),另外蒐羅不少「學生制服」,但照片拍攝上又不滲有性感、色氣的成份;完全發揮青春、活潑的一面,這樣的制服寫真,應該算是很難得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