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書摘]美少女ゲーム声優のお仕事 1&2


美少女ゲーム声優のお仕事目前出了兩本,第一本很早就入手了 (2012年剛出的時候就入手),第二本則是最近才入手。XD 本來沒打算入手第二集的理由是因為介紹的聲優我比較不熟,但是想了想身為美少女遊戲的忠實玩家,入手這樣紀念性質的書籍也不錯啦~~

第一集裡的聲優對我來說很耳熟有:北都南/草柳順子/民安ともえ/青山ゆかり
第二集我比較知道的只有みる/金松由花 而已

訪談的聲優的列表可以看書背 (可點擊放大原圖):



內容的話第一本比較偏訪談,第二本比較除了訪談之外,雜項的介紹 (ex.養成所介紹、一天的工作,以及配音的環境,或者是ちゅぼ音怎麼用手指來吸出來 XD)

基本上光是可以看到一些耳熟能詳的聲優們的怎麼入行、配音的甘苦談與趣事,就還蠻值得的。(PTT H_GAME板有人有翻譯部分訪談) 另外部分聲優可以看到她們的廬山真面目。(不過大都是偏新人聲優啦,我知道的老牌聲優倒是都沒露面)

訪談裡印象最深的還是北都南啊,不愧是裡聲優界的女王。XD 御苑生メイ的訪談也毫不避諱工口的部分,這個也有意思。wwwww (自稱全力追求エロ的聲優)




DVD附錄一些PC可以用的系統音 (ex. 收到mail的音效),vocal曲、以及書籍聲優寫真的pdf檔等等


另外也查了一下2014年galgame的配音數量榜:
http://pcgameconquest.blog.fc2.com/blog-entry-783.html

前十的小倉結衣(1)、御苑生メイ(3)、秋野花(5)、上田朱音(10)等等都是這兩本有出現的聲優,是說和我當初入門或瘋理在玩galgame的2009~11年,當時很有印象的聲優榜常客如夏野こおり、桜川未央、青葉りんご、芹園みや等都已經不在前十啦。像一度有妹神之稱的安玖深音也幾乎不見了 (查了一下好像有換其他的假名來配?)


不過表界的聲優也是汰換得很快的,只能說這個行業實在競爭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