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遊記]2015 台灣燈會在台中 - 烏日展區 遊記



宅宅如我,不太會特別參加燈會這種活動。(但一路也參加了09年宜蘭、11年苗栗(竹南)、13年新竹(竹北) ,但上述燈會會去的原因,09年是實驗室出遊的行程,11、13年因為新竹竹南是我的活動範圍,算是順路而去)

因為發現台鐵推出了特惠票:(竹南<->斗六) 區間一日票 "台灣燈會一日週遊券",只要100元
http://www.railway.gov.tw/tw/news_Detailnw.aspx?SN=26093



於是就心血來潮地入手並出發啦!!
去程搭的是自強號,到達新烏日出站時塞了一下,走到燈會會場時迎面的是第一次的主燈秀 (晚上6:00)


 之前在2013竹北燈會時就深感智慧型手機的威能 (看上面的照片多少人不是用眼睛再賞燈,還是還透過手機螢幕。wwww) 2011年竹南燈會時還不會如此~


看完主燈秀前其實有經過文創區,那裡很多紙羊,很可愛。 (是說下雨的話這些羊會不會都爛掉啊?)


每年都會有的一龍一鳳





 本年度最讓我喜愛的就是水果花卉的燈區,一整個童話風。XD










夜市區不用多說一定人山人海,是說這裡不少攤位都沒標價錢。( 想當然考慮到他們會打算回收租金,這裡的價位大都比平常的夜市還要貴一些)


夜市區這裡有個中華電信的攤位,在四個周末都有cosplay的活動,每天有五組,我看到渡邊麻友後,立馬決定時間到的時候再繞回來。XD




可惜因為人潮太多,一個多小時後我再回歸此地時,已經活動結束,進入投票時間了。
(說好的渡邊麻友呢?)  不過coser們都很活力熱情地拉票。:D


 基本上除了宜蘭那次燈會最沒感覺之外(畢竟只活動不到半個小時就要搭車回學校了),苗栗、新竹、台中三次都有80分以上的成績 (滿分100):

苗栗竹南那次起霧,賞燈起來別有風情,但霧裡的人群移動有些靈異味。XD 另外當時是民國百年,所以也有一區特別紀念區。

新竹竹北那次印象最深的是水舞,另外觀燈人潮應該是三次裡最大的(非指場地)。

台中這次印象最深的就是上文說的農業花卉區,另外宗教區的人潮也讓我印象深刻。(當場就有排隊求錢母的人龍)

其實也沒有必要分高下,反正就是大拜拜型的觀光活動,真要說都是大同小異,其實最重要的回憶是當時在身邊的人嘛。雖然三次我都是一個人去。wwww,但是看到週邊全家老小出動賞燈,或者是佳人良侶的甜蜜,都是很美好的風景啊

以下是這次烏日燈區一些照片集錦:
















































在吃東西的時候發現有煙火,這個角度只能看一堆煙。XD






是說今年重演2011年苗栗竹南那次台鐵塞爆的盛況
只是那年我是騎機車所以不是苦主
但今年就…



 9:30時進入新烏日車站,10:30左右搭到車到台中…
然後等車等到11:XX ... 看著一班一班的車都把新烏日的旅客載到台中。XD (所以台中站的人數月台上還是一堆,雖然沒有新烏日站那時誇張。)



好不容易有台往北上的,結果終點是豐原… Q___Q
在這裡又等轉車,好不容易才往新竹





最後到達目的車站時…已經12:4X啦,回到家已經是01:00,創下搭火車最晚回去的一次紀錄。雖然說我常坐跨日車,但是這麼晚還是第一次。其實和平常搭跨日車比是晚半小時啦…但是從9:30新烏日開始,至12:40到達目的站,走、站了四個小時多,勞累度是不能比的。T__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