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敗家]金庸小說全套入手


用上個月意外的加班費敗了整套金庸啦 (全新的二版非新修版,共36本,價格5980元) 。XD 契機是最近重看雪山飛狐系列時深感這整套系列小說應要收藏一下。 這版本還沒絕版,遠流官網,博客來都有賣,我是在露天拍賣找賣家,有便宜幾百元。



是說金庸小說可說影響我人生哲理觀念重大的書,畢竟小學時代就在看,很多想法觀念都藉裡頭的字句與故事情節鎔鑄而成。 像倚天屠龍記開篇就有的佛偈「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同時也在飛狐外傳的結尾出現, 就是讓我小時初看時便深有感悟,長大與經歷相驗證後點頭稱是的一例。

嘛,總之就是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入手相當值得,只是還要想一下怎麼擠出空間放它們…


話說在FB分享時,竟然得到40個以上的讚,讓我驚訝一下,要知道我的臉書分享文往往平均不到一個讚的… 可見金庸小說真的是相當熱門,而且很多都有想要敗一套的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