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動畫]偽戀 (ニセコイ) 觀後雜感



這部算人氣還不錯的動畫,會想要追主要是聽聞 "萬里花" 的威名。

沒想原來是Jump上的漫畫,在2014年改編成動畫版,雖然這部結集了一些戀愛喜劇動漫常見梗。 角色的模板也不算特別,但是能把尋常的材料炒得香噴噴也是靠廚師的功力,這部至我目前所看的進度為止 (動畫結束,但是漫畫未完,話說動畫也是有可能有第二季的) ,是相當合我意的。



先來說說吸引我入坑的萬里花,基本上身為一個草食男的性格,遇到這種主動型的正妹應該很難招架吧。(其實只要手段夠好,中等普妹要勾宅宅也是輕輕鬆鬆)

是說看到第13話尾巴,萬里花才出場啊。

網友做的第14話的圖集:
 http://imgur.com/a/5IbaO

相關討論文: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397396937.A.E60.html


雖說這部裡包含很多戀愛喜劇作品的影子,不過最深刻相似度應該是Love Hina (純情房東俏房客)吧! 另外女主角家有黑道的背景 (然後配上有白道背景的女配角),再加上「顏藝」會讓我想到瀨戶的花嫁。

劇中的主軸是男主角小時候和一個女主角有「長大之後要結婚」的約定,然後男主角身上有個鎖 (這我很佩服,應該超重的,竟然隨身掛在身上) ,而約定的女主角則有鑰匙。 這部裡出現的主要女角竟都有鑰匙… 這真的是離奇,不知道作者之後要怎麼圓這個設定? 莫非四把鑰集合之後會出現… 地球超人

Love Hina那種小時候約定是口頭與記憶上的,所以劇情上作者比較好編,但是這個是實物的…就算要想有合理的解釋,大概也和台灣新聞上通姦罪時男女方所說的藉口一樣「離奇」吧。

這部看來終究是難逃戀愛後宮型漫畫的命運 ,就是如果要繼續連載下去,勢必會形成「拖」的局面。 因為告白成功之後就是故事結局,只好一直撐下去了。(有在追漫畫的朋友也覺得目前比較不好看了)

是說這類題材的長篇作品我還沒有看到沒有爛尾的… Love Hina對我來說也收得不怎麼樣,青出於藍可能好一點,不過那是建立在「強大且確定的正宮」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怎麼最近看到的動畫都有東山奈央啊。 XD  越來越喜歡這個聲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