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畫冊]藤代健插畫集 ~ 藍蘭島繪卷 感想


這幾周假日時在家就會翻一下藍蘭島的漫畫,目前這部是少數我有在追「單行本」的作品。自從有在用網拍的習慣之後,漫畫我就很少買全新的了…除了少數真的很喜歡,迫不及待地想追的作品之外。

藍蘭島也算是出了好一陣子的作品, 目前雖然還持續地連載中,不過進度緩慢(再加上是在月刊上連載的關係),目前看起來是一年一本單行本的速度。 話雖如此,最近的劇情總感覺離收尾不遠矣…XD

回到這本畫集本身吧,其實入手有好一陣子,我在購買的東西其實就不太好買到,現在看博客來的網頁是缺貨無法購買的狀態,或許有心想要入手的人只能從網拍上著手。

因為是中文代理版本,所以價錢很便宜(當然這本的頁數也不多就是,約百頁上下),裡頭收羅了單行本的封面、插圖,連載時的彩圖,雜誌上的扉頁等等,看起來大概是單行本進度10集以前的東西(此時此刻有單行本已經約20集的份量了)


作者的畫力嚴格來說不算一流,雖然筆下的美少女各有萌點,但比起來其畫出的可愛小動物還比較吸引人。 看完畫冊後總覺得藤代健所繪的角色,在黑白頁面上反而比較有魅力…這該說是作者的上色與配色的功力還有努力的空間吧?(角色裡頭髮的「反光」總覺得很刺眼)! 總之畫冊裡的彩圖對我來說吸引力反而不如漫畫單行本了。

不過漫畫單行本其實也都有一些彩色的扉頁,但我看的時候違和感並沒有這麼重。 或許要把這一切歸因於大型畫冊把角色等比例放大之後,那種可愛的感覺竟然也就跟著消失了。(應該說藤代健畫功的不足之處看得更明顯了)

綜合評價來說算是收下之後感覺有點不盡興的作品,但考慮到價錢不貴,以及自己對於這套漫畫的喜愛程度,其實就當做是因為紀念價值而敗入手,那種不滿足的感覺似乎又好一些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