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漫畫]藍蘭島漂流記 心得


(本文原始發表於巴哈小屋,2010-05-23)

幾年前覺得封面的動物和角色很可愛
就買了一本(第五集)
後來那本竟然看了四、五遍(很少有漫畫可以讓我看這麼多遍)
去年補完了1~14集的內容,那時候就有想要收這一部漫畫的決心
前一陣子在網拍狂買二手漫畫時也順便收了這套1~15集,這幾天再重新看了一遍覺得真的很棒
在我心中算是輕鬆治癒類漫畫裡的前三名了…

==============

這部坦白說就是一個字 「萌」
動物可愛,人物也單純
雖然被不少人歸類在後宮類型的漫畫(大概是故事背景的設定真的是後宮定位…一個少男的漂流到全是女人或女孩的島上)
但因為主要的劇情都是繞在眾角色的生活小故事和個人特色上,對於男女情愛反而沒啥特別的描寫(一些小學生等級的情愫總覺得只是用來引出有趣故事的引線而已)
所以我個人是不把這部放在後宮類別裡面,而歸在「搞笑」類別裡

回顧自己能看這麼多遍
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部真的是輕鬆有趣
沒有太深度或沉重的主線劇情下,反而讓我重點放在小故事與畫面給我的愉悅氣氛裡
這麼一來只要覺得生活苦悶時,拿起這部漫畫隨手一翻就覺得很快樂
所以這也是我百翻不厭的原因
另外這部真的另一特色就是「賣肉賣得讓我毫無邪念」
這個真的就神了
明明感覺賣肉的畫面很多,而且角色裡其實身材好的也不少 (以身材比例來看算得上童顏巨乳的角色很多…)

不過一來漫畫裡的角色單純到我不覺得這種畫面算賣肉
再來裡面的角色也不覺得自己的裸露有什麼好害羞的…且劇情也沒有色慾的成份
再加上畫風偏蘿(不過還是有童顏巨乳,再次強調)
種種因素讓我覺得這部賣肉賣得很特別,很純情,很舒服

其他幾部我看過的賣肉名作 (ex.純情房東俏房客、出包),雖然坦白說也是賣肉賣在搞笑輕鬆方面,但是就是沒有辦法達到這部賣得這麼讓我思無邪的境界…
不過這也是個人觀點,或許有人專吃蘿莉畫風或童顏巨乳…
此外這部色色的同人好像也很少(和純情房東俏房客、出包相比),當然可能和漫畫本身的人氣度也有關啦…

再另外要提的是google一下,藤代健有在galgame擔任繪師過…不知道畫風是否也是這種藍蘭島風格,看來也要找找看倒底長得怎樣 :p
最後要說的就是雖然這部沒啥主線的劇情
但又不是完全沒有劇情
我覺得那種生活小事件,以及一些人物的小故事
前後的呼應其實看得出來作者是有在安排劇情的…

總結就是這部我很喜歡看
如果要說缺點大概就是覺得作者出得太慢了
話說作者也同時連載了另一個作品…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這部的速度和完整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