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音樂]桃色幸運草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5TH DIMENSION 台壓版 開箱與心得雜感~

4/12全台舖貨的專輯,4/14我收到了博客來的到貨通知。

原本並沒有打算在博客來買的,不過4/11發現開始可以訂購時…價錢有折過(459->398),加上免運,外面又陰雨綿綿的天氣…就毫不考慮的下訂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70250
(優惠期限:2013 年 06 月 30 日止)

話說我好久沒買台灣的流行音樂CD了…(但這次是東洋歌手…XD)

專輯封面(無論怎麼照都很照得不是很好…有一部分會反光):

專輯背面:

專輯裡面(CD與歌詞本):


專輯裡面(DVD) +台壓版特點的小卡:


和其他人的開箱文相比…少了… 海報!!

明明博客來網頁就寫了 " 即日起,購買首批 0020170250 桃色幸運草Z / 五度空間5TH DIMENSION (CD+DVD) 即可獲得海報一張! 海報以海報筒裝,隨商品寄出 " ,結果我問了7-11店員…除了CD那袋之外,並沒有海報。嘛,這就是網購的缺點,沒有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發生這種事情就會很麻煩。

所以我只有寄信去博客來的客服看會有什麼樣的回應囉。
(雖然海報並不是預期中的東西,而且那個都沒有露臉…XD,但是無論如何,有種吃虧的感覺,所以能討回公道是最好的)

==================

以下是剛剛火速開箱後,聽這張專輯一輪之後的心得雜感,新歌的部分喜好度只是初聽印象,之後會怎麼變動很難說。(這就是桃草音樂謎的地方),舊歌的部分大概就已經定型了,除了哪時候被電波打到吧。




1. Neo STARGATE:
    本專輯的主打曲,喜好度滿分十分來說,算7.5分吧 (7.5/10)。 開頭是耳熟能詳的Carl Orff 布蘭詩歌 的  "哦! 命運女神! " 之前看MV時好像沒這段。 這段因為很長(1分多鐘),我一度還想馬上再寄信博客來去反應 "商品內容不符 " 。 XD
  
    這首歌對我來說很微妙,之前釋出時聽過雖然不覺得難聽,但也毫無中毒的跡象。只能說看之後Live的表現會不會讓我對這首歌的喜好度上升吧。 (話說看了一下momoclo chan,新歌的live表現方式也有點微妙…)

2. 仮想ディストピア

    假想的反烏托邦…有趣的歌名。 開場蠻熱鬧的,主弦律是我喜歡的曲調,後面五個人歌聲交織的熱鬧部分是我最愛的部分,可以預想是live時會討我喜歡的歌。目前單獨聽CD後的感想,喜好度為(8.5/10) 。  

3. 猛烈宇宙交響曲・第七楽章「無限の愛」:

    舊歌,基本上看過live(尤其是2011年聖誕那場)就不會忘記的high歌。中間一些很high的橋段我超喜歡: ex. 全員整列一一報數型的 "愛したいし 愛してる!アイアイサー!" 或者是 "激烈炸裂強烈破裂爆裂"。  喜好度為(9/10)

4. 5 The POWER:

    開頭會讓人心跳加速的曲風。XD ,rap型的歌曲,不過個人覺得桃草最適合rap的已經離團了,剩下我覺得最好的是綠色momoka。這種歌非rap部分我還蠻喜歡,而rap部分就普普…喜好度為(6.5/10)

5. 労働讃歌:

    舊歌,看過live時很喜歡副歌那個蹲,舉,蹲,舉的動作,很適合炒熱氣氛。 不過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也就這個地方,其他的就還好。 好度為(7/10)

6. ゲッダーン!:

    Get down,這首歌有一部分有chai maxx的感覺。XD 整體來說普普,算是整張新專輯裡我沒有特別喜好的歌曲。…好度為(5.5/10)

7. Z女戦争:

     這首我超喜歡的啊,要說讓我毫不考慮地買下台壓版,就是因為這首歌。…好度為(10/10) 以下是我曾經發表過的心得:

     桃草又一洗腦歌,一首曲子內有三種曲風,可說是一魚三吃是也。

     此曲開頭目前是我預定的手機鈴聲… 感覺很適合。這首歌總長七分多鐘…不少人的評價是過長,然而個人對此並沒有什麼意見。 個人特別喜歡「ねえ委員長…ねえ師範代 ...」那一段的曲調,當然開頭的洗腦風和舞蹈也是極為喜愛。中間慢調的抒情風格搭配起來讓這首歌不容易膩。

     前一陣子看到2012聖誕節的live影片…是目前我看到最喜歡的live版本…五個人都有很可愛的表現。XD (可惜youtube上的帳號已經被停權了…) 不過youku上還有備份。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I0Mzk3MzI0.html
      

8. 月と銀紙飛行船:

    比較抒情的曲風…嘛,這首就會讓我覺得這五個人(中的四個)的音色和技巧還不太能夠駕御這種歌啊。XD 好度為(6/10)

9. BIRTH Ø BIRTH:

    本專輯的第二主打曲(?),和Neo STARGATE是一對的。曲風也算繼承Neo STARGATE,而且更添電音感。 但是整體來說我對於這首並沒有特別喜歡。好度為(6/10)

10. 上球物語 -Carpe diem-:

    可以預期是一首適合桃草live風的high歌。在聽的時候我腦中已經浮現她們live時唱這首歌的動作。(曲風上也有一些片段,相似於chia maxx給我的感覺) XD 好度為(8.5/10)

11. 宙飛ぶ!お座敷列車:

    偏可愛有趣曲風的歌,活潑的動漫感是這張專輯最強烈的。 好度為(8.5/10)

12. サラバ、愛しき悲しみたちよ:

    舊歌,初聽的時候覺得還好,不過看了紅白的表演片段之後對這首歌越來越喜歡。好度為(8/10)

13. 灰とダイヤモンド:

    前山田的譜曲,是這張專輯我最期待的新歌。不過聽過之後會發現整體表現得感覺,和前山田幾首製作的桃草歌曲有些不同,比較偏抒情風。本文提過的一句評語還是可以用在這首:"這首就會讓我覺得這五個人(中的四個)的音色和技巧還不太能夠駕御這首歌的獨唱部分",不過幾句合唱的部分就蠻不錯的,有あかりへ贈る歌時給我的感覺。好度為(7.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