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雜記]上周六做了個奇怪的夢

上周六中午午睡補眠時做了個有趣的夢,所以特別還在當時留了個言:
 
"剛剛午睡作了一個超有趣又悲傷的夢, 結合了最近的許多事… 桃草+馬拉松+鎌倉+照相+敗血症+出國+公司project+下雨 趁現在清晰趕快寫個夢的日記。"
 
接下來大略講講夢的內容吧:
 
基本上就是夢到和家人出國去日本啦
然後主要旅遊的地點就是東京+ 鎌倉
在鎌倉那邊有馬拉松比賽,我記得我還特別照了一張晴天下,有山有水有馬拉松選手的好照片…

接下來就是去某團體的演唱會…
不過很吃驚的是演唱會前夕,那個團體的黃色成員因病(敗血症)去世…
想當然既定的live一定變成淚留滿面的追思會…QQ
(夢中的我超難過的,而且當時大雨滂沱,一整個就是哀傷的氣氛)
 
接下來的部分是我意識到我出國去玩,但竟然沒有和公司請假!!(前面的事情都是發生在夢中的六、日)

偏偏最近是公司project忙季,再加上我的身份(役男)是不能任意曠職的。
在這個緊要關頭偏偏我沒有國際漫遊的電話可以打…
一整個跳腳的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趕回去(夢中的我好像還要在日本多待個幾天…)
就在這個夾雜感傷又慌忙的氣氛中
 
我醒了


清醒後想想一整個好笑,話說夢到的事情有些算是最近生活中有所關係的。
 
馬拉松 -> 美國馬拉松爆炸案
鎌倉 -> 最近在看鎌倉的旅遊文學
桃草 -> 不解釋 wwwww
下雨 -> 清明連假後雨天蠻頻繁的
照相 -> 最近一直在survey相機 (事實上我做這個夢的前一天還因此凌晨四點多才睡)
公司project -> 最近有幾個在蠢蠢欲動,但還沒有真的開案
 
不過夢境就是有種魔力,把你的思考邏輯給抽乾,剩餘的就是純粹的情感。在夢裡的難過或快樂都特別的"暢快",現實生活中很難如此。
 
嘛,總之很有趣啦,話說我也好久沒有醒來時對夢中有記憶(最近起床都是要趕上班,都沒有印象醒的那一刻是夢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