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雜記]今年的動漫研討會

幾週前就看到Rainreader有發表關於今年度動漫研討會的入選作品:
 
疑,好像有看到熟悉的作者。@@
 
另外這篇 "日本戰隊精神與女子偶像團體AKB48之類比關聯…"  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內容…不過用AKB48來做為戰隊精神討論的主體,我想作者應該是不認識桃色幸運草吧… 怎麼看都覺得桃草可以發揮的空間大得多了。XD
 
去年度的研討會在前一陣子已經看完錄影檔了:
 
那時候印象最深的還是難攻博士的發言,還特別因此找了他在清大的科幻概論來看。@@ 不知道今年的文章會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去 年的論文有不少都是某些人的學位論文再整理而成的…但話說回來,這類以娛樂媒體為研究主題的論文實在要寫得好不容易,畢竟理論底子好的不一定了解動漫,了 解動漫的其學術工夫又不一定扎實。去年的論文發表看過一輪,說收獲嘛,倒實在不多。(不過這也可以歸因於我並沒有直接看他們的書面論文,說不定只是他們在 簡報時的表現因為時間因素而沒有表達清楚而已)
 
今年論文的題目看起來不少都不是學位論文的結晶,而且直接以網路上的暱名當做發表人的作品也不少,或許可以有一番新的氣象。 另外研討會的主題也從動漫放到大娛樂媒體(ex.日劇、偶像),所以整體多元性增加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