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雜記]Nikon P310入手!

上星期在收下桃草的chibi-art 公仔時,想說如果用手機拍照來弄開箱文的話,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再加上我本來就有打算買相機(我之前相機都是和老妹借的,她那一台是三、四年前五千元等級的相機,時代進步之下,她現在那台只有目前二千元左右的等級)

於是順利成章地買相機囉。 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把目標放在CP值頗高的Nikon P310上面。(普遍評價是目前五千元等級裡CP值最高的一台)

我買的是PChome的set,加上防潮箱、記憶卡、備用電池等等有的沒有的,總共約六千出頭。


當時開箱時順手一拍:

更多開箱文及照片請直接google "p310 開箱" 吧,順道一提我的是黑色機。(另有白色款式)
基本功能評測與介紹:http://www.dcfever.com/cameras/readarticle.php?id=6602

這兩周都在玩玩這台的功能,的確還蠻簡單上手,但又有一些可以微調的地方,整體而言實在比老妹的那一台老機還要好用多了。

當初買智慧手機時曾考慮要買 lumia920,看上得就是照相(尤其是夜拍),不過入手lumia620之後,再想一下其實買5000元左右的消費型DC在照相上應該是大勝目前近二萬元等級的高階智慧手機,雖然手機拍照的確方便,但是以CP值來看,我還蠻滿意最後我是選 中階智慧手機 + 5000元DC這樣的組合。

以下是這幾天的隨拍(點擊可以看大圖),大致掌握這台的性能了。目前發現這台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電量的顯示只有「有和沒有」這兩階,當發現電量只剩一些些的時候,大概就是只能再拍個十張左右的時候了…明明前一刻都還是滿格的…這顯示方式感覺太跳躍了。

其他方面都還蠻滿意的。








下列兩個用不同模式拍的,效果各有千秋:












玩一下全景照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