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我寫]夜歸在春晨之前

研一時參加系上文藝獎所寫的新詩

其實我不喜歡新詩(喜歡古詩),這首隨寫某個春天夜晚凌晨回宿舍面對一個人也沒有房間的心情,印象中名次還不錯。

剛剛意外發現信箱裡有這首備份(我自己的電腦已經沒有了),因此特別再備份一下。XD

===========================




春雨混著夜霧形成濃稠
無可分解的寂靜
犬吠是深夜裡的搖滾浪漫
雙腳與背包配合敲擊濕漉節奏

滴滴答答 滴滴 答答 答滴

沉靜的黑暗盡頭就是歸處
無法擺脫落葉與爛泥跟蹤
冰冷鞋底沉重地踩痛寂寞

長廊吞噬所有擊痛人心的聲響
默靜在樓梯轉角燈光
依舊溫柔地愛撫

深眠的鎖靜待我手裡一吻
門與影跳起了深情的旋轉舞步
室裡電風扇糾纏著月光
我與桌機螢幕相視而笑

大伙們靜待著
早晨慶典煙火綻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