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遊戲]樓蘭- 輪迴之軌跡 心得

source: game title
2010年中國出品的galgame, 幾週前看到2代的開箱介紹文(可說是樓蘭1代的增強版),台灣目前應該還沒有上市(雖然預計是四月…但現在都已經5月1日了)。 之前在賣場有看過這個遊戲,看著介紹文以及一些相關心得文,覺得可以一跑,這幾周入手了這遊戲。(不由得說現在的單機遊戲蠻便宜的,我入手了四款才千餘元出頭。)

遊戲有五個可攻略女角,在跑遊戲之前已經看到網路的相關心得文普遍有提到的是「劇情尚可但是過短,遊戲CG數量過少,畫面人設音樂還不錯」,跑完這遊戲後還蠻贊同這樣的評價的。

劇情號稱有50萬字(樓蘭2號稱增加到80萬字),實際上扣掉重覆的字數,應該不足10萬,總遊戲時間約5個小時,各章節花的時間大概是 第一幕(1.5hr)、建木篇(1hr)、樓蘭篇(1hr)、第二幕+第三幕(1.5 hr) 。

劇情數量較少,顯而易見的就是對於主角與其他人物的舖陳就會有限,本遊戲說實在的只有女主角靈歌的劇情算是完整,其實四個角色都是來插花的…尤其是樓蘭篇有個結局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兩個女角同時的Good End),竟然只給我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謝謝你,亞當」這樣的話語後就結束了… 嘛,如果單論靈歌的劇情,可以給個75~80分的分數,但其他的角色路線大概就是勉強60。



CG數量過少也是一個問題,除了靈歌之外,其他角色的CG數大概都8個以下,而且不少其實都和立繪差不多…雖然人設蠻不錯的。(頗有女性向遊戲的畫風),但是除靈歌之外的四個可攻略女角,連個ending CG都沒有,實在是說不過去啊。

這遊戲其實有相當可以發揮的題材,雖然這種神怪傳說當主線的galgame近年來日本已經很少見了(至少沒有air 、snow那個年代這麼紅), 不過畢竟是中國風(雖然古代樓蘭也不太算是中國文化),蠻耳目一新的。

遊戲的相關劇情與攻略可以看這一篇,實在是台灣網頁裡的心得文裡最為完整: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54771 (【心得】樓蘭全破心得,追加5位女主角全攻略方法,有劇透請慎入(帶圖)) ,雖然裡面樓蘭篇裡對於人物的好感度有點錯誤。([不知道瑩現在怎麼樣了] ---> 明的好感度會+1 => 這裡應該是不會有影響…不然通算下來明會有可能有4的好感度…)

遊戲劇情其實可以吐嘈的地方蠻多的(ex.樓蘭篇裡的明,一下子就相信螢不是犯人 XD,實在說想問她為什麼當初賭氣要處死螢還可以這麼的堅絕…) 另外劇情上也蠻多穿越小說常見的設定…如主角會製作一些神兵利器之類…

整體劇情架構堪算完整(短小精悍?),總體而言算是美中不足之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