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日劇]太陽之歌 觀後感

澤尻英龍華繼一公升的眼淚之後再次演出患上絕症的少女,這是2006年的日劇。wiki的連結在此: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A%E9%99%BD%E4%B9%8B%E6%AD%8C

印象中評價普通(偏負評),這部有電影版在先(事實上電影和電視版初映時只差不到兩個月),一般來說看到的評論都是電影版較佳。

事實上男主角山田孝之也有演過類似題材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也是走悲情傷病的路線。個人是蠻不喜歡他的演技,他悲苦的臉總是讓我看得覺得很不爽,不只感受不到他的憂鬱,反而讓我覺得很想找他出氣。XD,這部他也是這樣的一號表情,要不是為了澤尻,實在是看不下去這部啊。


說到澤尻,或許是被這演員真實的負面形象感染到,所以看這部裡總覺得她演這樣的絕症少女,很格格不入…事實上就妝扮的樣式,一公升的眼淚的學生妹形象本來就比較吃香了…再加上這部的編劇嚴格來說並不出色,所以這也算非戰之罪吧。

劇情上是描寫患有著色性乾皮症(Xeroderma Pigmentosum,簡稱XP ,讓我想到MS的作業系統…)而不能被陽光照射的女主角,在與病魔的對抗中,同時也透過音樂來體會、享受生命的美好,當然免不了也要有個美好的愛情來當做人生的佐料…在編劇的功力不甚好的情況下,不論是與絕症對抗的堅強、無藥可救的悲情、奮發向上的音樂之路、或者是矛盾的三角戀…這些題材都不算有發揮得好的…就連劇中的搞笑橋段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唉呀,只能說這部各方面都充滿遺憾啊。XD

聽說這部的音樂面表現得不錯,不過因為我都是在健身房中邊運動邊看的,聲音方面並沒有辦法聽得很清楚(應該說周圍很吵且我也不想吵到別人的情況下,等同於是靜音在看),嘛,雖然覺得可惜,但也不會想再重看就是。

劇中的舞台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是在江ノ島,如果是秋之回憶的玩家應該都不陌生的地方,據說也是動畫侵略!イカ娘的聖地之一。 日劇裡的海之家的場景與海灘風光,的確蠻讓人想喊「侵略!侵略!イカ娘」啊。 :p

不過反正鎌倉周圍太多ACG或日劇的聖地了…應該很少人會是因為這一部而去朝聖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