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畫冊] 鍊金術士蘿樂娜&托托莉完全設定畫集




鍊金術士蘿樂娜&托托莉在當初有看到人在網路上直播時就蠻喜歡的,雖然一直沒有去玩遊戲就是。 之前買這本時還發表了一下文章:[敗家]鍊金術士蘿樂娜&托托莉 完全設定畫集 入手 ,現在算是重新發了一篇畫冊的review文來為網誌灌個水吧。

話說幾個月前出了鍊金術士蘿樂娜&托托莉&梅露露典藏畫冊的中文代理版…嘛…雖然是有點心動,但因為個人不喜歡這種有被坑錢的感覺 (畢竟是原來 蘿樂娜&托托莉那本的舊圖再加上一些梅露露的新圖而成),所以就pass了那一本了。

這本約160頁,和後來補完版的25X頁有一些差距,不過以畫冊來說還是有相當的份量,岸田メル算是近來我最喜歡的繪師之一,除了這鍊金術士系列之外,個人也很喜歡花開物語的人設。(也入手了一本完全設定集,之後一定會介紹那本)


雖然書腰上是用「豔麗」來形容這本畫冊描繪的世界,但個人覺得岸田メル的畫風與服裝設計可說是集清爽、淡雅於一身的治癒風格,角色纖細可愛,雖然大致就是那一號的臉型,但髮型與服裝的設計與上色加上之後,倒也不覺得膩。 整體風格而言與遊戲架空世界的主題相呼應,唯美的讓人愛不釋手啊。有興趣的話,google一下畫冊名字,應該可以看到不少開箱文。

這本畫冊可以分成三大部分,每部分都會分成Rorona Side與 Totori Side。 首先是約25頁的遊戲封面、特典插畫,再來是約60頁的角色基本資料、設定畫稿與表情集,再接下來約60頁的遊戲 event  CG的 artwork。 對於沒有玩過遊戲的我來說,這些圖真的是可以解解渴啊。XD


最後附有岸田的訪談,不得不說其實還算蠻帥,嘛,這樣也不錯,如果托托莉和蘿蘿娜的生父一臉猥瑣樣的話,我怎麼受得了啊。

唉呀,也的確是因為人氣繪師所以才出了一堆相關的畫冊與設定集(騙錢?),基本上當初一點都沒後悔買這一本,但後來的「完全版」出了之後,倒是有點心痛怎麼沒有能再多忍個一年半載勒。 XD

突然可以感受到那種花錢買遊戲初回豪華版之後,卻發現在單價X99的特賣區裡發現只要花原來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的錢就可以買到的那種不悅(?)… 尤其人氣畫冊這種東西又沒有早買早享受的爽感。 畢竟網路上隨手都可以看到太多開箱文或分享文…單純如果是好奇畫冊裡有什麼畫的話,基本上看看別人發表的文章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