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遊戲]タユタマ-It's happy days 雜感

source: game event CG

下午興起跑了タユタマ-It's happy days ,這是遊魂-Kiss on my Deity-  的FD ,這遊戲的執行檔縮寫是タユタマHD,本來還以為是HD畫質的意思,後來想想應該HD = happy days啦… (當然以fan disk的角度來看,HD應該就是 h days了。)

本傳的故事主軸大致都還有印象(約兩年前通關的…),不過各別角色的結局有些淡忘,網路上找到這一篇倒還蠻不錯的,把本傳與這款HD相關的劇情做了不錯的簡介: 【心得】遊魂&遊魂HD劇情及結局大意(大捏)。 其實這款happy days 在ptt 裡的h_game板內有一篇更為詳細的劇透心得文,可惜在internet上沒有能找到。

本作故事的契機就是真白(ましろ)抽到免費溫泉券開始…然後會進行一小段共通劇情,根據共通劇情的選項,可以回憶本傳裡的一些事件(當然選擇選項後,也代表你決定要走哪個角色的後日談),無論走哪個角色,因為用ましろ的溫泉券,所以都會有「浴衣」的play,可以欣賞各角色日式衣著的風情。

每個角色的後日談劇情都蠻短的,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就能跑完
跑完個別角色的後日談劇情,會出現該角色一篇scene以及另一篇較短的後日談(不過重點都是scene啦…)

以下是我對四個可攻略女角在本作中的後日談心得:


1. 河合アメリ

如同本傳,我一開始就先攻略河合アメリ。
本傳河合アメリ的scene蠻讓我回味無窮(?),這作也延續了本傳scene的風格…  各式的「道具」都有出場的機會。

後日談主要是在溫泉旅行時遇到本以為離開「人間」的ましろ與應龍 (修羅場上演),不過最後ましろ還是和アメリ 共浴並且和平的結束兩人的恩怨。

 2.小鳥遊ゆみな

本傳裡ゆみな的跳針暴走的說話方式很有萌點,在此作裡也相當有發揮。 (還有不少她的腦中上演的小妄想,竟然這樣也可以當做她的scene...,不過像她這種柔氣的角色配上「ゆみな先生」的裝扮,我的反應只能有「wow」了。XD

後日談的重點還是溫泉的love love 之旅。

3. 泉戶ましろ

後日談講述的是人類與太転依相處的世界,雖然大抵是和平共處,但是也是有鬧事的太転依。(這裡襲擊人類的太転依也長得太醜了吧…明明其他的太転依都這麼可愛)

ましろ的scene裡充分表現她可以一下子變成大人,一下子可變成小孩的萬用之處…^^

4. 如月美冬

果不其然後日談的重點是鵺,雖然這小鬼的說法方式蠻有特色的,但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角色。 後日談的劇情主軸就主角(裕理)、美冬、鵺的溫馨美滿三人小家庭的小故事。@@

by the way,美冬線的附加結婚典禮的劇情還蠻有趣的,尤其是ましろ與アメリ的上台致詞…算是另類提前上演的鬧洞房嗎…XD

另外強氣旗袍裝的美冬實在太可口了....尤其還帶有ドS屬性。

總評來說是蠻有趣的Fan disk,劇情稍短是可惜了,但美圖或有的沒有的おまけ還是一堆,尤其一些special的CG都還蠻可愛有趣的 (ex. 如下面這一張)

source: game C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