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遊戲]純白交響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心得雜感(上)


這遊戲是2010年出品的,當時有注意一下,尤其是可愛的小熊喵,那時候還蠻想入手它的布偶的。http://nijigencospa.com/detail/id/0000028638

當時這遊戲算是小眾,所以這布偶還蠻難入手的…後來托動畫化的福,這東西有再販就是,但我沒有去敗…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43962&snA=92 ,有的東西當下很想要,但忍過之後,後來就覺得其實沒有也沒差了,看來是愛還不夠啊。XD

2010年剛出之時就有跑了一下這款遊戲,那時候搭配的是"毒鼠樂之曙人自掰工作室" 的劇情翻譯:http://guren2147.pixnet.net/blog ,那時候跑了愛理路線之後就停下來,最近心血來潮跑剩下的東西都跑完,也來寫寫心得。

本篇心得雜感(上)主要討論的是共通劇情、愛理線、安潔線 的內容。



在說遊戲劇情之前,還是要說說這遊戲的BGM實在很棒,不負純白交響曲之名啊~ 基本上Palette(ぱれっと)社的遊戲,我之前接觸過假如明日天放晴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就對於該公司出品的遊戲有一個「音樂很棒」的既定印象。 我當時在兩年多前跑這款遊戲時,聽到 Gerbera 時,驚為天人,還特別去換了一個比較好的音響來享受…

嘛,可惜這遊戲音樂雖佳,但和劇情的融合度不如clannad或交響樂之雨,所以在我心目中對於各bgm的印象就稍淡了些,但總地還是很不錯的背景音樂。

現在回到遊戲的劇情吧,這遊戲是出了名的「甜食」,基本上就love love的橋段,或者是角色的特色,實在是讓人看完之後要刷牙的甜…嘛,但也就僅是如此,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狗血的內容,或者是激情的起伏,算是中規中距的小品遊戲。



然而就搞笑面向,這遊戲發揮得還蠻出色的,無論是女僕安潔的「熱心、激動與脫線」、傲嬌愛理的「自爆」、紗凪的「毒舌」還是看似文靜乖巧的小妹的「爆彈發言」(常常有性意味的雙關。XD),整體演出輕鬆有趣,實在是蠻適合讓玩家保持愉悅心情並不時發笑。 這些搞笑常常用雙關語的方式呈現,有時候可能比較難懂。XD  個人蠻喜歡安潔的那個 「請問「Angelina NanaONE在哪?」的那段搞笑。 wwwwwww (因為安潔的本名是Angelina Nanatsu ,後面TSU發起來像TWO這個音…)

遊戲的調性在上面的總評講得差不多了,可以預見各別角色的路線我應該不會有什麼長篇大論。


愛理路線算是傳統的傲嬌千金女路線吧,其實本來她算是我的主菜,想要留到最後一個吃,但沒想到這款遊戲的攻略如此的簡單(大約只有三、四個不到的選擇肢),我不知不覺就跑到她的個人路線了…

她的路線主要劇情就是看似高傲的大小姐,其實內心有柔弱的一面,而且她因為自己離家跑出去獨居在外,其實過得是很「刻苦」的生活… 這線的主軸就是在於兩人的彼此的扶助 (主角成為愛理的心靈支助,而愛理則在課業上「教導」主角),兩人的感情與默契就越來越好了…

後來因為下雨撐傘事件,男主角全身溼了,然後愛理就留他下來洗澡 (此時的愛理沒有男女之防…),但這個一起洗澡的事件算是兩人感情大躍進的開關 … 愛理越來越信任主角,簡值不設防,但男主角其實也不完全聖人,內心還是有想要越線的欲望…

這時候美羽先輩就告訴愛理應該要主動的改變自己,而且也要體察男主角的心意…嘛,這時候才有告白事件…然後就是初體驗了。

其實就劇情的舖陳蠻中規中矩的,但是中段男主角與愛理感情的停滯期時…怎麼覺得有點奇怪啊… 因為劇情呈現給我的感覺是男主角因為害怕自己對愛理的「性欲望」對毀掉愛理對他的完全信任而遲遲不趕告白… 嘛 … 這樣當做男主角龜縮以及兩人感情的瓶頸的理由實在不怎麼讓我滿意啊。

告白之後理所當然就是一段笨蛋情侶的甜蜜生活…剩下的就是愛理的「家庭問題」(與母親的關係)。 最後是時愛理是透過促成兩校合併來解決母親的煩惱,與母親心靈交會…  (這舉動可能有私心的成分…想和男朋友生活在一起。XDD) 不過倒是和一開始愛理很排斥兩校的合班上課計畫倒是有個前後呼應的收尾。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兩人交往前的部分,交往後的笨蛋情侶等等劇情就不怎麼合我胃口了。




再來是熱情的野良女僕,安潔莉娜·菜夏·史威爾(アンジェリーナ・菜夏(ななつ)・シーウェル,Angelina Nanatsu Sewell)線… 她本名很長,不過遊戲中還是多叫她安潔就是。 她是各路線的重要搞笑的活力來源,不經大腦的自演還蠻讓人噴飯的。

安潔的血統是爸是日本人,媽是英國女僕…因為媽媽的原故,所以自小以當女僕為職志…並且積極找尋主人(不限定是男的就是)。

安潔路線的重點就是在於這女主角本身的搞笑…嘛,劇情什麼的我通過之後就忘了差不多,反正就是算王道劇情吧: 她不知不覺地就發現男主角在她心中的地位,男主角也不知不覺地在意安潔。 感情進展方面的舖陳沒什麼特別讓人深刻印象的橋段…但是整體劇情因為輕鬆有趣,而且長度不長的情況,所以也不覺得拖戲。

安潔算是本遊戲眾女角最讓我喜歡的吧…因為看她自演實在太有意思了。雖然真的要找女友或老婆是不會把她放在選擇之中,但當當女僕還是可以的。XD

2 則留言:

  1. 麵包貓很棒阿....うりゅ~(>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蠻有人氣的角色。XD CV也蠻辛苦的,要一直うりゅうりゅ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