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漫畫]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心得雜感 (part2)


這兩部異世界最品在2020年入了坑 [漫畫]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心得雜感

轉眼過了四年,兩部作品都動畫化了。(異世界後宮 (youtube)異世界歸來的舅舅(netflix) ),兩部都很巧的是2022年的新番,不過後者比較可憐的因為當時疫情影響進度,一路到2023年才上完全部13話 (2022夏先上7話,冬上了5話,23年3月才13話上映)… 兩部都算有一定的回饋但沒有大紅,而我個人還是以漫畫版為主,這篇心得來講講自己看到的進度與心得。

這兩部我都是收bookwalker的中文漫畫單行版,很巧的兩部目前這邊的進度也都到了第9集了。(目前感覺還沒斷尾,希望繼續保持。

異世界迷宮裡的後宮生活

一直以來的評價就是這部靠繪師救了… 然後漫畫單行本末裡有小說原作者對於作品動畫化的感想,一整個就是很有自覺(?)地說最廢的是自己。 不過所幸這部還算清楚自己的定位,漫畫裡賣的肉又香又可口,也是本人還會持續一直收下的動力。

前次心得還在吐嘈本作作品名叫「後宮生活」但出現的女角只有一人,目前追的漫畫進度裡的第二人出現了,是個矮人幼女。主角目前進入了夜戰時前擁後抱的「男性幸福畫面」… 劇情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設定面上有個進入我記憶點的是因為主角的職業之一是「色魔」,所以有個被動技能就是禁慾後戰鬥力上昇XD)

是說兩個女角都是16歲,根據目前時事(iwin 統神、黃子佼…etc),未成年的R18東西很危險的(本作第二個女主體型上更是犯忌),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正式燒到二次元完全不能有這種設定,雖然一直以來都有相關小事件就是。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 

這部比上一部還後宮,因為目前喜歡主角的女角已經三位了。網友們戲稱是三個舅媽,但大舅媽精靈正宮位置還是穩妥妥,戲份、設定上都是。


不過本作有點可惜的是一開始我愛這部的大叔向電玩懷舊梗的相關笑料,但後來這邊的成份越來越稀,甚至近幾集作品看完一集我連一個笑點都沒感受到的程度… 不過因為三個女角還是香噴噴,應該還是可以讓我有繼續收下的動力。

劇情的推展也是主角收後宮的故事以外缺少強力的主線,整體來而如果這邊收後宮的梗弄到盡了,很可能爛尾(看著那一堆爛尾的後宮戀愛作品…) 不過也因為沒有明確主線,所以本作也是處於隨時可以收起來也不可惜的程度,只希望作者在崩壞之前可以給精靈女主發個糖囉。(本作男主的設定應該很難真的走到後宮線…)

舅媽的PVC好香…但我為了奶粉尿布錢,要忍住。  KADOKAWA 1/7 異世界歸來的舅舅精靈舅媽原作版PV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