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漫畫]鏈鋸人(チェンソーマン) 第一部心得雜感

 


本季很轟動的新番,因為個人其實不太主動追Jump系作品,就算追往往也都是追戀愛番而不是戰鬥番… (上一次有追的是…學不來),這次會注意到這部是因為看到spy famliy的安妮亞的鏈鋸人風格梗圖才開始的… 剛好Netflix也有新番動畫可以直接追,看了三集覺得還ok,就直接看漫畫… 近來好像幾部動畫新番都是這樣的模式,看了幾集後就改追漫畫了。

我注意到這部動畫時已經播出五集了,本作動畫監督的風波我完全是事後才知道 (參考:【閒聊】鏈鋸人作畫監督開嘴嗆觀眾嫌動畫的回去看原作!)  不過追完漫畫第一部後回頭找一些網路上此作品的心得文,覺得這部漫畫真的有不少狂粉… 難怪動畫播出後,一些不如原作的部分會如此遭原作黨們反彈。 我個人動畫看三話改追漫畫並沒有覺得動畫有特別不好的地方… 不過不得不承認此作品的快節奏和狂野的戰鬥畫面,漫畫的表現張力在畫面感給讀者的震撼度很容易勝過動畫。但動畫也還是有音樂&動作場面的優勢可以擅用,就看製作團隊如何表現了。


漫畫第一部花了一個晚上直接看完感覺就是暢快,但後面劇情展開太快,原定以為的大boss一下就被收掉,然後馬上開始主角與真boss的連番戰鬥,還真的是讓我一時之間消化不良。個人覺得喜歡氣氛蘊釀、邏輯演繹型的讀者讀這部應該比較難以下嚥… 而相反的喜歡主角無雙、一言不合就開幹、劇情一刀秒殺型的讀者則應該會心折於本作的敢於發便當和狂氣的戰鬥作畫表現。

個人看到不少此漫畫的信眾都會扯B級片或邪典等來護航對於本作品的負面批評… 或者是開大決(電波對不上請不要看)… 痾… 這種堅強的粉絲的死忠程度也算是少見的厲害了。(鬼滅、巨人或者以前的jump三本柱…好像都不太有這種反擊的力道)

綜合來說本作第一部蠻值得一看的,我大概有75分的好感度吧。最大缺點就是我終究還是不愛無腦型的角色…本作主角偏偏就是這類型(應該說Jump系作品男主角七、八成都是無腦型的…),再加上女性角色們全都沒打中我的點(本作女角一個比一個兇…也算是一大特色),因此讀本作的滿足感還是少了一些啊。

BTW, 本作賣萌擔當的波奇塔真的很可愛…看到單行本裡不少牠賣萌的小插畫,此吉祥物為本作增色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