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雜記]我的五倍券選擇以及目前信用卡狀況整理

 

五月以來台灣疫情加劇之後,歷經三個月趨於穩定,於是又到了政府灑幣振興的時候了,雖然考慮發行成本、社會正義(救急救窮且避免數位落差),個人是傾向「直接發現金」派的,但政府搞了一推活動其實對於有空且勤於做功課的人來說,是可以獲得比5000元更多的補助,既然政府要這樣花錢,那我就只好很誠實地最大化自己的利益。

去年三倍券我個人花了不少錢振興經濟…
[雜記]我的三倍券使用以及目前信用卡狀況整理

今年數位上的選擇優惠的方案不多(真的很好康的大都限額),於是很快地就依照這一篇懶人包([情報] 五倍券精選兩款無名額上限 加碼方案)鎖定了綁定台灣pay,基本保底5000+500好食+300~800的銀行加碼。登記開放當天還是很貪心地花時間去搶800名額,網站塞爆花了我一些時間不斷地試…在試了兩個小時左右後順利地的搶到了。

剩下的各種XX券就全選了(後來才知道這次的規則以及適用範圍不同於去年 …BUT因為去年個人是只中農遊券的衰人,所以先求有中再說了,也就不重新更改)

目前這5000多元沒有特定想要用的目的,但台灣pay可以用在pchome與全聯,所以也沒有什麼好煩惱用不掉的。網路上一堆人在討論好食券的500元使用很不方便…但看了一下好食券X台灣pay的範圍有下列店家,就覺得一堆人花時間查怎麼用好食券就很沒有經濟效益,不過就500元而已。(但的確這種振興法就是振興大型連鎖店,但這是政府自己要去頭痛的)


去年因為三倍券我多了三張卡,今年五倍券沒有讓我多申請信用卡。但年中繳稅看中了花旗新戶所得稅2%回饋的方案,同時年中老婆的永豐sports卡想要賺推薦禮500元,所以今年多辦了兩張,目前手上的信用卡如下:


花旗無腦2%以及永豐sports無腦3%(對於有運動習慣的我來說),所以成為我玉山Only卡會員等級降level、J卡優惠3%->2%後的一般刷卡主力了。

目前的主力:
網購、netflix -> 玉山ubear
國外-> flygo
一般消費-> 永豐sport、花旗(3000多元的回饋用完後可能就要像渣打一樣被冷凍)

考慮剪卡:
中信白金、渣打(每年24次刷卡才刷年費…太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