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獵戶座之箭 心得雜感


其實當初上映時沒有看電影版,不過手遊倒是很佛心地把動畫劇情補完了,然後前一陣子youtube上竟然有人上載片段(當然現在已經被刪除了),不過當時掃到時的我也趁機補一下劇情,雖然基本上對於劇情的收獲,和我玩完手遊版本時差不多,但動畫終究比較連續&配搭BGM會比較入戲 。

其實劇場版當初沒能吸引我去看的原因就是普遍評價是內容太少,時間太短了。的確如此,雖然片長有90分鐘,但觀看時體感時間大概就是TV動畫三集長度不到的內容而已。在這樣的短時間內,還埋了一些殺必死,想當然女主角阿蒂蜜絲的情感舖陳就很不夠,連帶使得最後主角對阿蒂蜜絲產生的糾結、悔恨以及那號稱萬年的羈絆顯得有些可笑了。

(抱怨一下,我覺得地城邂逅的動畫太多賣肉片段,雖然有些人很吃這套,但我個人會因為這樣完全不想推廣給別人看… 要推坑我只會推小說)

以下內容有劇情雷,請小心!




基本劇情就是荷米斯搞了個亞瑟王拔劍比賽(其實是槍)->
原來貝爾是天選之人 (原因是靈魂很純潔) ->
貝爾小隊+三個神明(阿蒂蜜絲、荷米斯、赫斯緹雅) 去出任務 ->
原來任務的目的是要殺 安塔瑞斯
(Antares,心宿二,即天蠍座最亮的星星,因為是紅色的又被希臘神話稱做是火星的敵人) -> 安塔瑞斯已經吸收了阿蒂蜜絲的力量,有著把世界毀滅的神威 ->
貝爾等人看到的阿蒂蜜絲其實只是引領他們用神器討伐強敵的殘魄而已 -> 
最後貝爾在戰鬥裡結束了一切,但阿蒂蜜絲也跟著安塔瑞斯消失了

大抵故事還算流暢,但硬要加個洗澡偷窺花個五分鐘、洛基眷族&猛者奧它出場個五分鐘,琉出現刷存在感又五分鐘… 總總時間扣掉之後,對於主軸的舖陳實在不夠及格,更慘烈的是戰鬥…唉,這就不多說了,本來就不是JC.Staff (動畫製作公司)的強項。


其實本作MVP就是井口裕香的ED曲,目前我心血來潮就會上youtube loop這首歌。




另外不得不說阿蒂蜜絲的人設真得很香,所以當初抽到這張讓我爽了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