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遊記]2014 秋 再戰日本關西廣域行 - 宮島海上鳥居




來分享這次行程最大的重點,位於廣島的宮島。


廣島對西方來日本旅遊的人來說,熱門的程度應該只在京都之下。



我會想來,是因為高中時看大河劇《毛利元就》時就對嚴島神社海上鳥居心生嚮往


這次還因此選了岸邊的背包客棧,連住三天,想說能體會一下夜晚的海潮之聲 若能也看到夜幕中的鳥居,那就更有旅行的滋味了。
 
 可惜岸邊施工中,導致不怎麼親水,不知是否和岸邊地形有關,潮聲也不怎麼明顯。



所幸住在這裡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早就搭早班的渡船去宮島,然後也不怕太晚回去。 避開遊客人潮,此時是漲潮的時間,好天氣的水上鳥居,就是我心目中期待的景色。






宮島的鹿和奈良的一樣知名(大牌),而感覺其來又更親人了。





當天漲潮的高峰是上午十點,而退潮的低點是下午四點




空檔的時間我就去走宮島上"彌山"的健行路線。 很少人走,因為路線不怎麼親民,大部份的人還是搭纜車為主吧。




 山上也是有鹿,被這隻嚇到,當時是很費勁的上坡,一抬頭看到前方有隻動物





下山後約是下午兩點,就到嚴島神社一逛 神社裡正好有婚禮舉行



嚴島神社這一逛後,總評起來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日本神社 內外格局景緻深得我心。






退潮了,很多人都在鳥居邊拍照 我也下去體驗一番






花了一整天把整個宮島逛遍 光是登山健行就走了四個小時,上下山各一半時間 山上時一個人靜靜地爬山,體會大自然以及與自己內心對話 (雖然當地的健行路線景緻稱不上突出:p)

下山時則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感受大家對於美好景點的欣賞與驚讚 當地西方外國人真的很多 甚至遇到的頻率比在京都還高不少,大概是因為都集中起來的緣故 ;也一堆修學旅行的學生們

感謝老天爺很賞臉。:) 雖然數天後就來個颱風打我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