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動畫+小說] 有頂天家族 心得雜感



有頂天家族,是京大雙璧之一的森見登美彥所寫的

網路上普查了一下
台灣比較受歡迎的還是另一個京大雙璧  萬城目學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森見登美彥的電波。

基本上可以從兩人作品的改編就知道兩人的風格
森見登美彥的小說大都改編成漫畫或動畫
而萬城目學的作品則以日劇或日影為多。

這部設定還蠻有趣的
描寫了貍貓、天狗與人類 三者之間的  "愛恨糾葛" XD
雖然劇情主軸還是貍貓家族的內戰啦。

(小說的故事情節並不高潮迭起,另外電波味很重,不對味的人會吃不下去)

小說劇情與角色簡介請google  "有頂天家族 wiki"

以下專注的還是我的讀後感:


這部讓我有感覺的其舞台的描寫

京都

剛好我最近兩去日本自助都是在京都活動

有頂天一族裡的幾個舞台 (鴨川、下鴨神社、出町柳…等)
都是我直接親訪過的地方。
因此倍感親切。

我個人覺得動畫相當出色,看過小說後再看動畫是雙重的享受
剛剛找到這個MAD




做得相當的棒。


尤其是小說裡完全沒露面的海星

By the way, 動畫裡下鴨家的母親,變成貍貓的樣子真的很可愛。XD


有頂天在日語是 "欣喜若狂、飄飄然" 之意
書中主旨,用書中的一句話來蓋括 " 覺得精彩有趣,是件好事 "
其實書裡極盡胡鬧之事,有些家族之情的描寫,也有些搞笑。XD
但其實這本書主旨還是傳達這樣的人生態度吧~

然而這本終究並不是有什麼太沉重的人生道理
用輕鬆的心態看待才是正道。

我在看小說時其實書中的一些有趣橋段並沒有很有感觸
但看動畫時就很有感覺了,一些看小說時沒有想像到的有趣場面,動畫都幫忙完成了。
如果不排斥這個小說的,想更體會小說的氛圍,我個人是大推動畫。
(疑,好像變成在推坑。wwwww )

另外這篇心得超有愛,值得推一下:
http://blog.yam.com/elish/article/26977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