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漫畫]CCC創作集9

source: book cover

一個多月前入手這本@@
現在我應該算是忠實的讀者了…
話說CCC1~CCC4也陸續重出,我目前也補了CCC1、CCC2兩本。


這集裡開頭第一篇漫畫就是之前CCC6小魚島的作者捲貓
這次的題材也很有趣 "小魚愛愛故事"
算是讓人對於大自然生命各式繁衍的方式開了眼界~

接下來就是本期的主題"百業職人",介紹的職業是手工旗袍的剪裁師、寺廟建築裝飾師、巴士的車掌小姐、樂器產業的工藝師、客家民藝的職人(粄印、藍染、紙傘等等)。

一如之前幾期,主題的彩頁還是相當賞心悅目,這期主題是百業職人也一如意料中地以一些傳統技藝為主(那車掌算是意外的亮點?)

或許這些傳統技藝離我太遠,所以沒啥共鳴感~
如果是介紹金銀紙的話…那我就會比較有感觸了…XD (我的家鄉算是以做這個聞名的…不過這東西離「職人」就有段距離,頂多算是傳統的家庭工業)

再接下來就是一些黑白的漫畫,有些是上期就有連載的,但因為裡頭的作品劇情性較不給人深刻的印象(畢竟還是以知性的主題為主,漫畫的劇情主要是配角),加上這又是一季一本的刊物,因此這些連載的東西我也忘了之前的劇情了…

這期製墨、布袋戲兩篇的畫風我都還蠻喜歡~ 基本上到目前第9本的CCC創作集,裡面大多數的作者也都不是第一次在這裡登場,不過個人對於台灣的漫畫作家比較沒有關注…這幾期下來,比較讓我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捲貓(小魚島那篇是CCC至今裡眾作品我最為喜愛的)、蚩尤(一些美女的彩繪讓人很有期待?XD)、ARKU (算是台灣漫界的知名人物,我有朋友很喜歡他) 、畫狐仙的A士(那狐仙可是CCC裡最能打中我萌點的角色)

其他的作者也都不賴,但印象深刻的程度就還好了。

總之這期主題就是職人+魚類 ,且先不論主題的話,其他各篇黑白漫畫吸引我的程度倒是比 CCC7、CCC8好了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