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動畫]萬花筒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心得雜感 (中)

source:http://blogs.yahoo.co.jp/mom_moe200x/folder/1174931.html

唔,這部動畫陸陸續續又看到了約35集左右(一個月前的進度,後來就停滯不前)
想想也該寫篇心得了。
之前寫了動畫1~16集的心得:
[動畫]萬花筒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心得雜感 (上)

接下來就是大概介紹一下這17~35集有什麼劇情內容吧:

上次說到尤利奪下卡萊多劇團的經營管理權,以及空等人的退團讓劇情有所轉折,而讓我對於後續的劇情發展有些期待。嘛,雖然是有點王道的「復仇」與「回歸」的戲碼,但因為優雅美麗的蕾拉小姐的戲份,讓這段劇情還蠻讓人津津有味的。

最經典的一幕莫過於尤利在 面試的場合上,用「輕功」加「龍爪手」直接揭開蕾拉的「假面」時…讓我有種在看武俠劇的感覺啊。  後續蕾拉和空的特訓的橋段了…有種讓我不知道他們是戰士還是舞台表演者~ 雖然不容否認是相當熱血的橋段,但總覺得訓練的方式有些過頭了,練習的方式很土法鍊鋼啊。

這部動畫到第26話算是一個段落,而這個段落用蕾拉和空合力完成了夢幻的絕技做為結束算是王道走向的結局,順帶還灑了蕾拉因為帶傷硬上所以此後無法再舞台上表演特技的狗血…嗯,考慮到27話之後劇情新段落的發展能夠有所突破,這樣的安排也不算意外就是,順便也讓26話的結局有點遺憾。但成功中又有些許遺憾的結局無非是相當感人的。


總合來說以1~26話的劇情主軸(空與蕾拉的相遇,蕾拉對於空從不認同到肯定的轉折,空的奮鬥過程),總體來說是中規中矩的發展,但也充分地表現了兩人之間關係,兩人內心的自覺等等面向的變化,以一個成年人的角度來看算是有中上水準了。(但還是同我在心得雜感(上)所說的種種原因,用我現在的口味與鑑賞劇情的角度來說,這部不能算是讓我十分滿足就是,總還是覺得太過王道、少年走向了)

27 28兩話塞了兩集總集篇,算是快速地回顧一下前面1~26集的內容,之後開始展開新的橋段。

新的橋段主要加入的元素就是 雷歐 與 王梅 兩個新角色,前者似乎想要走的是蕾拉之前的定位,也就是一開始不肯定空的能力,之後會漸漸對空改觀的路線,而後者是以空的強勁對手做為登場。

然而29~35這幾集看來下,雷歐這人實在不比蕾拉討喜,舉手投足之間流露的那種高傲氣息實在讓人受不了。而王梅的話…那超多的髮量是怎麼回事啊…個性上亦是不太讓人喜歡,雖然在與空相處時偶爾會進入了「小狗亂叫」的模式還蠻有趣的。

個人對於劇情的轉折覺得疑惑,尤其是雷歐這人的出現以及他與空的相處態度。 理論上夢幻絕技的完成是代表空有一定的實力與水準的,雷歐本人再厲害應該和完成夢幻絕技的空在實力上的差距不會大到可以讓他用這麼不屑的口氣來和空對話的…

但以29~35話來說,雷歐的表現來說的確相當有實力,而且和空的實力差距相當明顯,這以一個能完成「夢幻絕技」的人來說是相當失衡的設定…畢竟夢幻絕技就是很難完成,一個能完成這樣難度的人絕對不是只有好運而已,但在表演的實力上卻沒能讓我感受到「這個空就是那個能表演出夢幻絕技的空」,這裡劇情的設定實在只能讓我搖頭啊。

王梅的話目前感覺不到他的定位…雖然是個以「強勁的對手」出場,但到35集為止並沒有讓我覺得他有相當程度的表現啊,她對空不友善的態度是與蕾拉因與空合演夢幻絕技受傷退休有關,但她表現出來的還真的是相當的孩子氣。嗯,雖然就年紀來說也是個孩子就是。XD

嗯,之後會繼續看完,不過有時候一段時間停下之後就會懶得再接著看了。(尤其是第三期的劇情到35話為止都還不怎麼吸引我),但為了蕾拉,我會再看下去的。(只能說蕾拉在34話能亮相實在太好了~)

其實還有一些東西想要講,但且先留待心得雜感(下)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