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遊戲]綺願幸運星(お願いお星さま) 心得

source:中文官網:http://future-digi.com/ohoshi/index.htm
 
wow,好久沒有寫遊戲心得了

其實一直都有跑一些遊戲啦,但是有太多都是只跑共通路線或者只有一個角色而已,再加上寫心得有時候也得花個一、兩個小時(如果想說的東西很多的話),因此就很少寫了。

這遊戲是我一年多前中文版出沒多久時就買了~其實就劇情來說也不算多,雖然遊戲系統上是設計有點「遊戲性」的企圖,但就難度而言其實和一般的map上選擇攻略的人物差不了太多。

by the way,這遊戲名稱的中譯可說相當適切啊。

對於這個遊戲的簡介這篇寫得相當完整又清楚,在此我就不花太多篇幅再說了:
綺願幸運星 心得文+攻略小修正 微捏 慎入
上篇同作者開的討論串@巴哈: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446&snA=561

嗯,畫風嘛 たけやまさみ的人物眼睛方面最為特別吧,印象中有看過「男眼」的稱呼。當然除了眼睛之外,其他的部位或臉部樣貌表情都相當有特色,豐腴的肉感,煽情的表情…嗯嗯我想現在吃這樣畫風的人應該不多?XD

回到遊戲劇情本身…其實一年多之後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哈)


最基本的設定就是某日突然主角與兩個攻略女角三人被選上回收星星的使者(突然想到回收卡片的庫洛魔法使),然後他們回收的方式就是「滿足」星星的願望…而星星的願望真的是…一個比一個還要ero啦。 這種設定真的是相當具有「實用屬性」,讓我想到h版的野蠻遊戲(相姦遊戲)啊。 說實在的,這種突然主角群們被什麼「神」「鬼」「詛咒」「法器」纏上,然後在不可抗力的情況下不得不做一些色色的事情…這類的設定真是不勝枚舉啊。

劇情大概的重點就是三人行吧。(其實是三角戀情,另有百合成分)話說以未來數位之前代理pulltop的其他作品(ex.雪之華、遙仰)相比,這款無疑地是有相當的實用性(如果畫風是你的菜的話)…而因此劇情方面也有不少搞笑成分(前期)與色氣(後期) ,簡單來說就是劇情不太算是重點啦。

玩這類遊戲我比較注重的就是初期那種從不得不打破禁忌到開始投入享受(?)的過程,因為這是中文代理版本,所以玩這款比較有代入感(?),因而實用度感覺比較足。XD,一般跑日本遊戲的話,往往對於初期劇情與對話都比較略過了,而把重點放在設定上以及故事大綱的理解層面…

以will社的pulltop遊戲來說人氣算是比較冷門的(又有一定的年代了 2004發售),但評批空間中央值有75分(我個人是70分以上算是會讓我想要找來玩的門檻),以偏實用向的遊戲走向來說,這款無遺地還是有相當程度的正面評價啊,我玩完之後對此評分亦覺得贊同:實用、小品、純愛、不太花時間、劇情有某種程度的有趣,可算是值得推薦的遊戲了。(但前題還是要能接受畫風…)

最後題外話,那個磁鐵的特典對我來說還蠻「實用」的啦,在我生活中比什麼滑鼠墊還要派得上用場。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